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溫差大!40歲男突「休克昏迷」 醫示警忽略1事

編輯 何可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5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5 14:06
人體血管會隨溫度變化舒張與收縮,心臟若不夠強大易造成嚴重後果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人體血管會隨溫度變化舒張與收縮,心臟若不夠強大易造成嚴重後果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天氣寒冷,室內、外溫差大,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,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,容易造成嚴重後果。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,寒冷的天一出門,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,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,全是忘記做「1事」。


 

陳榮堅醫師在「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」臉書粉專分享病例,一名近40歲男性本身患有高血脂、高血壓、病態性肥胖,某日早晨天氣非常冷,完全沒有做保暖措施就出門,加上有三高問題,瞬間的溫差變化讓心臟血管負荷不了,導致休克昏迷送往急診,所幸最終有搶救回來。

人在很熱的環境中,人體血管因為需要散熱,所以是舒張的,但若瞬間到很冷的地方,血管便會瞬間收縮,倘若心臟不夠強大,中間的轉換沒有辦法轉換的很好,這樣的人在冬天也要特別注意,很容易因為突然去泡溫泉,溫差過大而導致休克。

更多新聞:物價漲不停!台灣有什麼「比國外便宜?」 全民秒喊:這物超廉價
 

至於該如何預防室內外溫差,陳榮堅建議早上起床先喝一些溫熱開水或牛奶,接著做簡單的體操,穿著保暖再出門,切勿因為趕時間,一起床就直接衝出門,很容易發生意外,增加天冷猝死的機率。此外,不是只有冬天要注意,炎炎夏日室內通常都會開冷氣, 一旦從冷氣房跑到戶外,當溫差產生劇變,尤其是有三高的人,都需要特別留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三高#天冷猝死#溫差#保暖#室內外溫差#休克昏迷#天冷休克#心臟血管#血管收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796

0.2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