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生美工刀割頸!噴血3分鐘恐休克昏迷 醫曝「唯一搶命關鍵」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25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25 21:04
校園常見的美工刀,竟成傷人凶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新北市今(25)日爆出校園悲劇,兩名國中生爆發口角衝突,一名前來助陣理論的男學生一時氣不過,竟手持美工刀朝吵架的男學生脖子劃下,造成男學生當場血流如注、重傷命危,緊急送醫搶救。由於事發太過突然,許多人來不及阻止悲劇,不過當類似情況發生時,到底該怎麼為傷者爭取時間,急診醫師李建璋也提出「救命關鍵」。

新北某校園發生學生遭美工刀割喉事件。(示意圖,非當事學校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新北某校發生美工刀割頸事件,學生一時糾紛鑄下大錯,令各界震驚痛心,校方也表示,事發地點在教室走廊,當時還有導師在教室內,但疑似事發太突然,來不及制止。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就說明,利刃若劃到頸部大動脈,3至5分鐘內就會流失500至1000C.C.的血液。

李建璋進一步解釋,人體血量為體重的13分之1,以60公斤的成人為例,總血量約有4615C.C.。一旦流失4分之1血量,人體就會陷入休克;流失3分之1就會陷入昏迷,因此若目擊割頸事件,第一時間就要果斷「加壓止血」,否則傷者會立即死亡。

不過想幫頸部止血其實並不容易,若四肢出血可以用止血帶綁住,但頸部卻無法綁住 ,李建璋指出,當場唯一能做的就是「抓到噴血的出血點,用最大的力量壓到底」,如果手邊有膠布,也可往四周固定,但要注意不能環繞頸部,以免另一側沒有血流,所以只能維持「單側加壓」,並立即叫救護車送醫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割頸#美工刀#國中生#割喉#校園#濺血#止血#搶救#急診#救護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803

0.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