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「這習慣」遊日恐被打!在台日人點頭:99.99%不接受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4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4 16:39
搭乘日本電車切勿開啟視訊電話,否則恐會惹禍上身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等車、搭車時間無聊,不少人都會滑滑手機打發時間,不論在哪個國家都是常見的景象,不過你知道在台灣一個常見的手機使用習慣,若帶到日本可能會挨揍嗎?一名長居在台灣的日本部落客就提醒,在日本搭乘電車時,若有人開啟視訊電話,不單是不禮貌,更可能會被認為是挑釁,甚至引爆衝突,讓不少台灣網友感到意外,直呼這是「台灣日常」。

日前有網友到日本旅遊時,發現不少台灣觀光客習慣在公共場合,開啟擴音和視訊講電話,因此抱怨台灣人不守電車規範,也打擾到其他人。對此,久居台灣的日本部落客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也在臉書提醒,在台灣電車常見行為的光景,但是如果在日本電車內有做這行為的話,可能會引起超大的糾紛。

 

圖/翻攝自臉書「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」

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解釋,對於日本人來說這行為是有點像挑釁其他乘客的樣子,有些乘客看到這行為可能受不了而破口大罵或者直接動手打人。他強調,電車裡面電話,有些日本人可能會接受,因為電話內容可能是非常緊急而重要的內容,「但是打視訊電話,我相信99.99%日本人不能接受」。


搭乘日本電車需保持手機靜音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」)

 
日本新聞也經常報導各種電車糾紛事件,像是喝醉、精神情緒不穩等乘客,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表示,若是看到了視訊電話的人,不論男女老少一定會找碴打架,因此請記得日本電車內的視訊電話並不是沒禮貌的行為,而是挑釁打架的行為。

貼文讓不少台灣網友意外,紛紛說「台灣人的強項」、「每天公車、捷運一堆這種人,而且還開擴音」、「台灣日常,都沒在管別人自顧聊雞毛蒜皮家務事」、「不用去日本,台鐵就一堆這種公害了」、「把公共場所當自己家,超沒水準的」,但也有人認為問題不只在台灣「這也要跟中國人說吧,他們的行為也很誇張」、「99.99%移工單獨在街一定開著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人#觀光客#日本#日本電車#手機#視訊#擴音#文化差異#乘車禮儀#習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2

0.0785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