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成越南人「旅遊熱搜NO.1」!專家點1關鍵要改善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4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4 10:44
台灣成為2023年度越南民眾熱搜冠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疫情解封後,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國外旅遊,而日前Google越南就分析2023年度越南民眾搜尋的排行榜,其中搜尋旅行相關主題幾乎就占了一半。而台灣也成為熱搜關鍵字的第一名,第二名為泰國,再來為歐洲,其中越南傾向找文化相近且距離近的國家前去遊玩。另也有專家分析越南遊客愛來台灣的原因,不過也點出台灣的住宿問題須改善。

出國旅遊成為近期熱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根據越南媒體《VnExpress》報導,在Google搜尋引擎的年終趨勢報告顯示,對於國際旅遊目的地,越南人傾向於找距離近且文化相似的國家,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台灣、第二則是泰國,而包括峇里島、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是越南人感興趣的地區。
 
越南處在國內航線機票價格飆漲的環境下,在地民眾對出國表現出極大興趣,台灣在榜單中占據了主導的地位,其次為泰國和歐洲。越南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,今年的一月到十月間,共有33.2萬名越南遊客抵達台灣,此數字追平疫情前2019年全年40.54萬人次的水平。而官方統計,今年前十個月,泰國接待越南遊客90萬人次,等同泰國赴越南遊客數的兩倍之多。

更多新聞:平替版峇里島!過年飛「海島祕境」1萬8有找 爽住五星級度假村

 
越南民眾喜愛前往文化相近的國家旅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另外,佔據榜單第六與第七名的國家為印尼的峇里島與新加坡,前十名則包括:河江、芹苴、富國島、馮島和邦美蜀等地,其中河江位在大陸邊境,以蜿蜒、狹窄的道路和危險山口聞名;而第五名的湄公河三角洲城市芹苴以水上市場聞名,排名第八名的南部富國島則面臨旅遊危機。排名第九的馮島位於前河河畔,以豐富的水果與越南東南部的美味菜餚聞名;另邦美蜀為越南中部高地地區最大城市,更被稱做咖啡之都。
 
更多新聞:愛上這款台灣味!香港妹2個月「念念不忘」 網挖代購賺8倍

根據越南媒體《dantri》先前曾報導,2023年前十個月國際旅客前來越南的人數僅為2019年疫情爆發前同期的69%,國內目前出現放緩的跡象。越南旅遊協會主席武世平坦言,國內遊客雖略有增長,但主要旅遊中心的遊客數下降嚴重,不少高級住宿也因遊客稀少且人力資源缺乏而未開業。其中從宏觀來看,區域、產業和企業間的連動性與銜接性不好,在疫情期間這種聯繫相當密切,然而疫後這些聯繫幾乎消失,又回到了不公平的競爭、漲價、降價和混亂的局面。同時他也點出越南沒有吸引國際遊客的原因之一,為「旅遊的推廣工作」仍緩慢且效率低。

根據中央社曾訪問越南遺產旅遊經理黎氏慧(Le Thi Tue),她坦言台灣在越南遊客的眼裡相當進步且人民親切,且入境台灣的簽證章很有價值,有助於後續申請歐美國家簽證。不過她也點出台灣旅遊業需改善的軟硬體,其中應提升住宿品質,尤其越南旅客會想逛台灣夜市,不過夜市附近的住宿較小且舊,新住宿則較遠且貴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外旅遊#越南#google熱搜#2023#台灣#泰國#歐洲#旅行#國內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776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