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果斷送離職單!妹子不到1個月「想回鍋」 過來人勸解:學了一課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3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3 19:47
女網友回鍋前公司,但又擔心同事目光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辛苦工作一整年,每到年底的熱門話題不外乎是年終獎金和轉職跳槽,不過你有「回鍋」過嗎?有名女網友提到自己剛離職不到一個月,但求職有些瓶頸,因此前主管詢問她要不要回來時,讓她相當動搖,不過她也擔心其他同事會怎麼看自己,只好詢問眾人意見。

這名原PO在Dcard吐露處境,當初因為想嘗試不同的工作,所以直接提離職,但沒想到有興趣的行業都沒開職缺。原PO表時,目前已經待業快一個月了,開始有點焦慮,最近有跟前主管和其中一位同事聊自己現況,對方也順勢詢問她要不要下個月回來暫時繼續做。

 

女網友想轉換跑道碰軟釘子,離職不到一個月決定回鍋前公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shutterstock)

原PO考慮後也覺得可行,至少還有點收入,不過她也猶豫「當初這麼果斷的離開,結果不到一個月又回鍋繼續做,不知道其他同事會怎麼看我」,也忍不住詢問眾人有沒有同樣經驗。

圖/翻攝自Dcard

不少網友看了情況,紛紛勸解她「沒那麼嚴重,我覺得有錢比待業好」、「一定會多少被說閒話,但你也不用太在乎,有飯吃才是最重要的」、「如果我是你同事的話可能會善意的開玩笑一下啦,但其實會很開心你回來幫我們分擔事情哈哈」、「同事回鍋一次被嘴到現在」、「年輕人太衝動,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,現實及餵飽肚子比較重要,學了一課,之後要三思而後行」。
 

還有網友分享身邊人的經驗「之前同事離職三次,回來三次,年資一直重算,超好笑」、「以前飯店的同事也是,離開又回去,離開又回去,而且還不只一人,更不只一個單位這樣…各單位都有這樣的人」、「我也有遇到三進的,不過各時期相加總資歷超過十年,而且都是被高階主管找回來,年資重算、但薪水也在談判的條件內,所以他們覺得沒差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離職#回鍋#職場#面試#轉職#跳槽#求職#待遇#老鳥#同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934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