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月加班180小時!公務員崩潰:「是常態嗎」 前輩曝解方

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9 0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9 09:48
公務人員俗稱鐵飯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公務員因為待遇不錯,環境也穩定,被許多人視為是「鐵飯碗」的工作,也是不少父母期許成孩子求職的首選,但公務員平穩的工作,也有不如預期的一面。近期有網友訴苦表示,自己考上公職後,最多一個月得加班180小時,引發不少人的關注。
 
一位網友在匿名社群中指出,自己好不容易考上某直轄市的公務員,但考上後卻是要一直加班,發現實際的環境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一個月平均加班約110小時,有時甚至還到180小時,而且多的時數通通是做功德,不能報加班費。

 
 
有網友抱怨,考上公職後卻經常加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連台灣人都點頭!陸生來台交換3個月 揭「4崩潰瞬間」

這名網友說到,其實自己心裡早就有答案了,不過還是得存點錢再行動,並且看到有些人有類似的經驗之後,心裡的不平衡有比較小一點。
 
 
貼文引發不少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更多新聞:連超商都賣!台灣人愛吃鍋「歐美國家」卻沒有 老饕揭關鍵原因

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許多人分享「不正常,但絕對不是只有你這樣」、「我們單位也是,真的很想哭」、「跟我差不多,你不是一個人」等經驗,也有人點出「算算時薪,搞不好還不如去搖飲料」、「警消比你還多」等看法,更有過來人提醒,做好份內的事就好「公務人員太盡責只是增加自己的工作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務員#加班#工作#待遇#求職#鐵飯碗#離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838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