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飲料太甜?日本人「喝一口綠茶」嚇壞 內行揭真相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8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8 21:59
台灣手搖飲料店非常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提到台灣手搖飲料,聞名國際的珍珠奶茶肯定要讓國外遊客嘗一杯,而台灣飲料最有特色的,想必就是調整甜度冰塊;對此,有插畫家分享,身邊有日本朋友來台時,點了一杯「有糖綠茶」驚訝不已,無法理解綠茶為何要加糖。

更多新聞:自救險送命!大媽魚刺卡喉嚨「猛吞白飯」 腹痛一查:小腸破了

 

珍珠奶茶被譽為台灣「國民飲料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台灣的飲料太甜了?」一名網友於PTT引述網路原創插畫家「神無眠」的作品,內容提及一名台灣女孩去日本玩總是買到不甜的茶;而日本男子則在第一次嘗試台灣手搖飲時,被甜的綠茶嚇了一大跳,最後還因此學會新的中文單字,也就是「無糖」。

此外,「神無眠」也分享,漫畫中主角曾到知名手搖飲料店點一杯少冰、正常甜的青茶,卻被店員建議更改成半糖就好,同時補充原因,「我們的正常甜有點太甜」。面對此言論,女孩聽完無奈表示,如果多數人皆認為過甜,所謂的「正常甜」或許不該叫做「正常」。

 
更多新聞:壞壞20秒全放送!辣妹「海邊用按摩棒紓壓」 叫太大聲慘了

網友分享,一般日本綠茶都不會加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網友最後自稱「螞蟻人」,直言能夠接受的甜度上限值,大概是已沒汽的汽水糖漿,而他也好奇,「一般台灣飲料算是太甜嗎?」對此,其他網友點出台日的差別,「超商飲料台灣是標註無糖,日本是有糖會標註」、「日本茶不甜,是因為他們甜點太甜」。

此外,部分網友也針對飲料甜度分享看法,「公司年輕人說,無糖飲料喝起來就是有顏色的水」、「台南的甜才是真的甜」、「純茶加糖很不行,都在喝無糖」、「去泰國喝泰奶,大口吸下去差點往生」、「到底誰在喝全糖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灣#手搖飲料#甜度#有糖綠茶#無糖#神無眠#PT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770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