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拔最高「祝山車站」重啟 遊客搶訂百年歷史「阿里山賓館」

記者 林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8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8 18:02
台灣海拔最高的阿里山祝山車站終於完工。(圖/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)

歷經三年的改建,台灣海拔最高的阿里山祝山車站終於完工,唯美的造型吸引不少遊客及鐵道迷前來朝聖;另外,隨著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,擁有百年歷史的元首行館之稱的「阿里山賓館」也成為不少遊客觀搶看日出選擇的最佳休憩點。

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。(圖/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)

 

更多新聞:3年改建!全台海拔最高 「祝山車站」重啟爆人潮

阿里山祝山車站歷經三年改建,終於在近日完工重新換上新貌,只見月台保留弧型,以「光明的起點」為發想,將雲霧繚繞、山巒之意象巧妙融入屋頂設計,而車站自然的地形坡度,從月台、前廳、主要階梯和觀日涼亭,穿越雲浪登上觀日平台,讓遊客身歷其境,迎接難忘的日出破曉。

來阿里山除了日出、雲海、晚霞、森林與小火車鐵道的美景外,還有超過百年蘊含深厚的人文歷史的「阿里山賓館」。據了解,阿里山賓館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1912年興建的「阿里山林場俱樂部」,在1965年時林務局斥資修繕並保留原有檜木建築,另改建原林場單身宿舍為鋼筋水泥樓房,規劃16間套房、7間日式疊席房,更名為阿里山賓館迄今。
 

超過百年蘊含深厚的人文歷史的「阿里山賓館」。(圖/阿里山賓館提供)


更多新聞:阿里山賓館整修 百年檜木屋頂桁架開箱

特別的是,阿里山賓館自成立以來即專務於招待貴賓及公務用途,先後曾接待過九位臺灣總督與歷任中華民國總統,其中住過「701套房」的國家元首包括蔣中正與蔣宋美齡夫婦、嚴家淦、蔣經國、李登輝、陳水扁,1986年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應邀訪臺,同樣於此留宿。

蔣中正與蔣宋美齡夫婦、蔣經國、李登輝、陳水扁等都曾在此留宿。(圖/阿里山賓館提供)

如今阿里山賓館成為是全台最高景點的頂級飯店,擁有全新打造的精緻套房,以恬靜、柔和、溫馨的情調為主,設計充滿古色古香的懷舊房型及日式風格的優質住宿外,還附設會議廳、SPA、各式餐廳、歌舞表演場、健身房等設施。不僅成為不少遊客觀日出的最佳休憩點,更能讓住宿旅客充分享受沐浴在森林芬多精、體驗身心舒暢感覺,留下賓至如歸、永難忘懷的人生回憶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祝山車站#阿里山#曙光#小火車#阿里山賓館#701套房#國家元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9

0.1226

0.2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