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盼楓紅!阿里山林鐵賞楓列車 12月4日啟動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7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7 14:24

冷氣團來襲,楓葉可望轉紅!阿里山賞楓列車,將從12月上路,這一次,特別出動百年經典蒸汽火車及有紅色閃電俠美譽的柴油列車,讓民眾在賞楓季節,走進森林,體驗阿里山林鐵魅力;另外,奧萬大的楓紅達到2成,預計12月中出現楓紅盛況,受到颱風重創,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還在整修,11月起只接受套裝旅遊團客預約。

圖/TVBS

 
蒸汽火車啟動了,穿梭在已經轉黃的楓葉林道間,浪漫而療癒,12月4日起,阿里山百年經典蒸汽火車及柴油列車,將載著遊客展開一年一度的賞楓之旅。

林鐵文資處科長黃玫璇:「生態攝影達人黃源明老師全程帶領解說,這一次要帶大家前往園區內的沼平以及對高岳等楓紅熱點。」

除了賞楓之外,素有山林間紅色閃電俠美譽的柴油機關車,也會載著民眾前往全台鐵路最高點,祝山車站朝聖才剛整修好的祝山車站新風貌。

 
圖/TVBS

而要觀賞變化莫測,猶如人間仙境的隙頂雲海,現在正是時候!

空拍攝影愛好者柯發壽:「雲海拍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山上看海浪一樣,秋冬雲海季節會比較常見,而且在這一兩個禮拜,剛好天氣轉換比較大,所以可以拍到的機率比較大。」

圖/TVBS

提到賞楓,當然不能忘了楓葉故鄉奧萬大,目前楓紅兩成,但受到卡努風災重創,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還在整修,11月1日起,只開放預約團客賞楓。

林業署南投分署科長林國彰:「奧萬大的楓紅大約在2成左右,預計在12月的中旬會達到楓紅的盛況。」

奧萬大遊樂區以2天1夜套裝旅遊團客為主,預計12月中,可以欣賞到最美的楓紅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#火車#楓葉#轉紅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0803

0.2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