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委外營運 11/14前投標

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30 16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30 16:13
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委外營運。(圖/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)
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委外營運。(圖/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)

歷經8年的歷史調查、設計及施工,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完成修復,將公開標租委外營運,廠商可於11月14日前投標;此館曾為招待日本皇族場所及故總統蔣介石行館。

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阿里山貴賓館已修復完成,將辦理公開標租,有意願廠商可於今年11月14日前踴躍投標。

 

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副分署長李定忠說,阿里山貴賓館是嘉義縣定古蹟,擁有超過百年歷史,修復工程依照日治時期建築圖,將屋瓦(赤瓦)、煙囪、內外牆面、木地板原貌整修,為因應標租後作為展示、餐飲服務等用途,還增設除濕、保暖空調設備。

他指出,阿里山貴賓館具有特殊的和洋折衷風貌,東側為和館、西側為洋館。日治時期舉行「始政四十周年記念台灣博覽會」時,曾重新整修為博覽會的一部分,並成為招待日本皇族的場所;二戰後,時任總統的蔣介石曾將此設為行館。

李定忠表示,阿里山貴賓館室內空間約190坪,規劃文物展示區、歷史照片與影片放映區及特展區;戶外園林空間也有上百坪,種植櫻花、杜鵑等,並陳設檜木老樹頭。允許營運項目包括作品展覽、餐飲服務、場地租借、住宿體驗活動、解說導覽及手作課程等。
 

另外,「阿里山貴賓館」與「阿里山賓館」因差1個字,常有人分不清楚。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指出,這是2棟不同建築,但同樣都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,產權都屬林業保育署所有;阿里山賓館已委外經營,提供住宿與餐飲服務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貴賓館#林業#自然保育#嘉義縣#阿里山#古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802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