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也敢偷! 阿里山林鐵「舊軌道」竊走1760公斤賤賣1萬元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趙立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6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6 22:19

阿里山森林鐵路,多林車站附近,有8根舊鐵軌被偷走,每支約220公斤,警方透過監視器,追查到一輛大貨車,半夜3點偷偷摸摸上山,運走大批鋼軌,結果賤賣1萬多元。林鐵文資處說,每根舊鋼軌殘值還有5千元,耗費力氣,結果進警局。

圖/TVBS

 
半夜三點,山區黑漆漆,一輛大貨車,車斗捆了好幾根鋼條,不只嚴重超出車頭,還拖著長長尾巴,過彎都要特別小心,司機直奔一家回收場,事隔三週,有警察找上門。

回收場業者vs.警察:「那麼久了會不會不見了,我們如果滿了就會叫人來載。」

回收業者一頭霧水,坦承確實有收購一批鐵塊,沒想到,這些其實是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舊鐵軌,原本一支長度約10公尺,每支舊鋼軌重量多達220公斤,卻有一輛大貨車半夜開上山,趁機偷運鋼軌。

 
中和派出所長蔡崇瑾:「地點位於山區,相當偏僻,竊嫌因工作地利之便,發現有一些汰換的鐵軌,故趁深夜之後,前往竊取。」

圖/TVBS

警方查出,開大貨車的兩名男子,在嘉義山區開營造公司,工廠就在阿里山林鐵多林車站附近,意外發現有汰換鋼軌後,9月開著公司的大貨車,闖入車站,把舊鐵軌搬走,還刻意切成一小段一小段,變賣到中埔一家回收場,不法獲利1萬多元。

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:「計有8支舊鋼軌遭竊,新鋼軌購置價格1支約1萬元,殘餘價值約5千元。」

圖/TVBS

8根舊鋼軌至少可賣4萬以上,結果竊賊花費這麼大力氣,總重1760公斤的鋼軌運下山又切塊,只賣了1萬多元,不過舊軌道屬於林鐵的財產,千萬別想隨便回收變賣,一時貪心,吃上官司,後悔莫及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舊軌道#阿里山#舊鐵軌#林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3026

0.4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