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臺灣豪雨不斷! 嘉義阿里山落石頻傳、屏東霧台便道沖毀

記者 何宜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5 14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5 14:32

颱風遠離,但仍為南台灣帶來龐大雨勢,其中屏東的霧台及大武,12小時的累積雨量在200毫米上下,也造成兩地唯一的通道無法通行,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下了150毫米上下,一早工程車就上山待命,就連高雄市區,5日凌晨四點多一場大雨夾雜風勢,都讓騎士一度無法前進。

5日一早,阿里山公路仍大雨不斷,也讓工程人員不敢大意,早早將工程車輛開到現場待命,因為越往上走,就算雨勢稍停,又有濃霧出現,而且沿路大小石塊隨時都會掉落,也讓這段路程驚險萬分。

 

除了道路慘不忍睹,阿里山山美村的飲用水引水管線遭到沖毀,村民也冒險涉水搶修,因為根據中央氣象局,5日凌晨到中午,阿里山12小時的累積雨量就高達150毫米左右,由於道路遭到破壞,加上森林遊樂區休園各地空蕩蕩,居民只好聚在一起,不敢亂跑。

阿里山鄉代會副主席汪之龍:「請鄉親盡量不要跑出去,因為現在雨真的很大。」

圖/TVBS

 
雖然阿里山小火車同樣停駛,但巡檢人員仍冒雨沿途清除障礙,避免損害擴大,另外在屏東的霧台鄉。

河床水勢湍急,但怪手仍冒險搶修,因為屏東霧台通往台東大武唯一的涵管便道,前一晚就遭大雨沖毀。

屏縣霧台鄉長巴正義:「一般的車子沒辦法過,那邊兩部怪手已經在動(作)了。」

霧台及大武一帶,5日凌晨到中午的12小時累積雨量,更高達兩百毫米上下,除了道路毀損。

工程人員拉著繩索,在湍急的溪水中進退兩難,因此附近的北大武山步道及檜谷山屋,也緊急關閉,將延到8日才會開放,而且除了山區就連平地。

圖/TVBS

5日凌晨四點多,高雄市區也是突然降下大雨,由於夾雜著強風,有騎士趕緊騎到人行道,還有人坐在車上進退兩難,雖然雨勢十幾分鐘就停止,但已經讓人感受到風雨無情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#颱風#大雨#暴雨#坍方#落石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8

0.0777

0.2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