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華北淹水疏散近百萬人!死亡數疑造假 網PO圖諷習近平未赴災區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3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3 12:54
網傳北京門頭溝街頭慘況。(圖/翻攝自 微博)
網傳北京門頭溝街頭慘況。(圖/翻攝自 微博)

受杜蘇芮颱風、卡努颱風及其他氣候因素影響,中國大陸京津冀(北京、天津、河北)等地近日連降暴雨,多處爆發洪災,超過100萬人緊急疏散。北京房山居民表示,當地村子水已淹至1公尺多高,質疑當局造假死亡人數;更有網友發布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至災區視察影片,暗諷習近平至今未巡視災區。
 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北部近日暴雨不斷,累積雨量創下140年最多紀錄;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,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停機坪已變成「人工湖」,多架客機的輪子一半泡在水裡;堪稱可抵禦百年一遇洪水的河北雄安新區也慘遭水淹,成了世界笑話。


 
《新京報》發布的影片中,則可見河北涿州的中圖網倉存中心約有50人受困4樓,有小孩發燒嘔吐,停水停電,正等待救援。涿州是中國出版業基地,因地勢低窪,且為多條河川交匯帶,成為該次強降雨重災區。1日晚間起,北方強降雨重心轉移到東北地區,吉林中東部、黑龍江東南部形勢十分嚴峻。

北京淹成汪洋。(圖/翻攝自 微博@人民日报)

另有多輛列車因鐵路被沖斷受困;編號K396次列車7月29日傍晚載著976名旅客和工作人員,由烏海西開往北京豐台,卻因豐台至沙城鐵路(豐沙線)遭遇嚴重水害,行駛至門頭溝落坡嶺站附近時被迫停下,直到7月31日才脫困,受困時間達2天2夜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一名北京房山居民透露,當地許多村子被水淹,甚至沖走,她批評政府「隱瞞死亡人數」,表示,「我們這兒的交通全斷了,出不去門。車呼呼的往河裡掉,不死人你信嗎?」,痛批中國欠缺透明度。涿州一位受困居民的家屬表示,目前得到救援的主要是外圍居民,稱現場還有多位受困長者。
此外,中國當局稱 「迅速展開救援」,但許多居民並未見到救援隊伍,有網友就發布江澤民視察災區影片,暗指習近平至今未曾巡視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中國大陸#華北#暴雨#淹水#習近平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702

0.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