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降140年最大雨!傳「洩洪保京」涿州遭淹 救援竟要邀請函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2 16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2 16:17
河北省涿州市幾乎泡在水中。(圖/翻攝自 推特@nfscweizhen)
河北省涿州市幾乎泡在水中。(圖/翻攝自 推特@nfscweizhen)

受杜蘇芮颱風環流等影響,中國京津冀(北京、天津、河北)一帶暴雨不斷,在房山、門頭溝等地傳出大量災情,更傳當局為保首都北京,讓房山區水庫洩洪至鄰近河北省的涿州市,甚至未提前通知居民撤離,導致全城幾乎被淹沒,至少20死、13.4萬人無家可歸,目前已進入緊急狀態。
 
中國天氣網》、《路透社報導,中國京津冀地區近日豪雨成災,北京市氣象局今(2)日表示,7月29日晚上8時至今(2)日上午7時,北京暴雨狂瀉70多小時,最大降雨量為昌平區王家園水庫的744.8毫米,超越1891年7月23日的609毫米強降雨,創下140年記錄。

 

涿州市至少20死、13.4萬人無家可歸。(圖/翻攝自 推特@nfscweizhen)

另外,河北自29日以來平均降雨量達355毫米,位於多條河流交匯處的涿州市,受災尤其嚴重,估計13.4萬人受影響、1/6以上的人口被疏散。1日拍攝到的衛星圖像顯示,涿州已三面被洪水包圍;當地公安局表示,該市面臨缺水和部分停電情況。《央視》報導,目前已有約9千名救援人員挺進涿州。
涿州淹水後,相關消息登上《微博》熱搜,有許多涿州人發文求救,指出當地幾乎已經全城淹沒,許多人仍受困家中;也有許多在外地的涿州人表示聯絡不上家人,無從得知涿州現況。
 
 
另有涿州居民發文怒批,表示涿州和北京這幾天下的雨量相當,若單有涿州自己的雨量還不至於淹水;然而當局半夜11點決定「洩洪保京」,導致大量的水從北京流入涿州周邊3條河,才把涿州給淹了。他泣訴,官方洩洪並未發出通知,也未安排撤離,「北京市裡的人命是命,河北地區的人命就不是命嗎?」
南方週末報導,由於先前的救災中,誇大災情的情況很常見,民間救援隊想要跨省救援,還得要有災區政府開立的「邀請函」,再向救援隊所屬的地方機關申請批准,才可以出發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大陸#北京#暴雨#涿州#洩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70

0.0943

0.3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