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致災暴雨11死 11年前「紐時」已曝北京排水經不起考驗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1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1 20:18

颱風杜蘇芮北上後,造成北京降下特大暴雨,已經釀成11人遇難身亡。這次降雨量,超過11年前,北京致命性的「721水災」,因此,讓中國大陸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統,經不起考驗的問題,再度受到討論。

圖/翻攝自微博 人民日报

 
搜救人員:「別閉眼別閉眼,有救心丸給他吃一個嗎,他說有心臟病。」

一名8旬老翁,在自家屋內,被暴雨沖刷的土石流掩埋,救~難人員大聲喊著,幫他脫困後,立刻送醫!

北京特大暴雨,災情不斷!

 
受困公車駕駛:「感覺要把我們的車沖走,那種感覺似的,特別害怕。」

一輛公車行駛到一半,被湍急洪水困住,這時,一名保全急中生智,向車內拋擲救命繩,駕駛接力,將繩子固定在車門把手上,幫助乘客脫離險境。

颱風杜蘇芮北上後,在北京2天內,降下2年的累積雨量,導致至少11人遇難身亡,4.4萬人受災,疏散12.7萬人。

央視主播:「習近平要求,各地要全力搜救失聯被困人員,做好受傷人員救治,和遇難者家屬安撫工作。」

這次特大暴雨,讓各界再次注意到,沿用600年的明清時代排水系統,因為,紫禁城再現九龍吐水,儘管一度傳出些微積水,但很快地當天就排除!

北京故宮監測部主任狄雅靜:「院落整體是一個,北高南低的這個情況,而且我們在做排水,會中間高兩邊低,所以說它的水會通過院落的中間,然後向兩邊倒,倒到兩邊的明溝,每年的春季夏季和秋季,要進行三次這樣的清理(清淤),才能保障雨水系統,能夠正常的這樣的一個運轉。」

同時,陸媒提起,這次北京降~雨量,超過11年前的721水患。

 
當時,紐約時報就分析,北京排水為何總是脆弱不堪?11年後,再度凸顯,中國大陸城市高速發展,只見萬丈高樓平地起,卻不見地下排水有何問題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杜蘇芮#北京#大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1059

0.2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