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發史上第2個暴雨紅色預警! 北京防破紀錄暴雨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30 14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30 14:45

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,但是外圍環流,讓中國大陸發出史上第二個紅色暴雨預警,北京也提高警戒預防極端暴雨,包含長城、環球影城在內,各個景點緊急關閉。

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

 
暴雨導致山坡塌陷、土石傾瀉而下,中國大陸福建遭颱風杜蘇芮重創,不只山區受災,市區也還是一片汪洋。

村民:「關鍵從昨天下雨,一直不停下到現在,水都灌滿了,排不出去。」

北京居民:「看,這個都是土袋子,這些都是土,都臨時拉來的,他們完全都是穿著雨鞋呢,堆滿了這些沙袋。」

 
有鑑於福建災情,北京出動3萬個沙包、400名工人,連夜封住每一個運河口,畢竟現在北京部分路段已經出現淹水。

央視主播:「北京市氣象台,昨天傍晚升級發布,暴雨紅色預警訊號。」

儘管杜蘇芮已減弱成熱帶低壓,但是外圍環流挾帶驚人水氣,衝擊北京在內的華北地區。

北京天安門、環球影城、鳥巢、長城、北京故宮,多個景點通通緊急關閉。

中國中央氣象台發出史上第二個最嚴重的暴雨紅色預警。

北京氣象預報員:「30日到31日也就是這兩天的時間,在這個48小時之內,整個北京的降雨,將會達到暴雨到大暴雨的量級。」

還有專家提醒,這次降雨強度可能超越11年前,北京721百年特大暴雨事件。

 
以及中國大陸13個省市,未來幾天大暴雨,預估影響1.3億人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氣象#杜蘇芮#災情#暴雨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911

0.2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