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雨彈狂襲! 清水部落聯外道路慘崩塌

記者 李潔 吳欣晏 / 攝影 高志宏 蔡明勳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8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8 13:31

花蓮清水部落,受到颱風杜蘇芮影響,從晚間到清晨風雨不斷,土石崩塌,連唯一的聯外道路也被阻斷,被迫停班停課;花蓮市區同樣也受強風威脅,其中一間露天咖啡廳,被強風一吹,遮雨棚當場破大洞,嚇壞顧客。

圖/TVBS


 
大石頭崩落,阻擋道路,而這一條是村民唯一的聯外道路,員警到場,拿三角錐暫時封閉,通報救援。

記者吳欣晏:「整個土石,還有大塊的防水牆,就直接崩塌在路面上,而這裡是唯一連接這個清水部落的聯外道路,如今也因為這樣子,一度造成進不去,也出不來的狀況。」

村民們站在大石頭旁邊,相當無奈,這風雨雖然漸漸緩和,但大石頭擋在這,只能靠怪手搶修。

 
圖/TVBS

花蓮卓清村「清水部落」唯一聯外道路中斷,這下不得不停班停課。

花蓮卓清村村長何秋明:「現在這個狀況,就是落石,落石,我們現在,我已經通報了,去給我們一個搶修,給我們做一個便道,讓村民有一個便道可以進出。」

杜蘇芮颱風狂掃全台,為了居民的安全,其實卓溪鄉在27日就已經啟動撤離,預計撤離四百人,但還是有將近50名住戶留在部落內,根據氣象局28日上午十點累積雨量統計,花蓮卓溪鄉日累積雨量就達到150毫米,而這幾天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200毫米以上,前三名分別是富里鄉、玉里鎮還有卓溪鄉,鏡頭轉到花蓮市區。

一群人坐在露天咖啡廳,喝飲料、划手機、聊聊天,突然狂風來襲。

顧客嚇得驚聲尖叫,轉頭一看,遮雨棚當場被強風吹爆。

晚上十點多,被突如其來的強風一吹,店內亂成一團,好在沒人受傷。

現場顧客:「很像快變龍捲風的感覺,你就看到那個樹葉,就往我這邊飛。」
 

圖/TVBS

頭髮都淋濕了,想到前一刻還是有點驚恐,花蓮目前從超大豪雨特報降為豪雨特報,但仍有間歇性雨勢,出門注意自身安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蘇芮#颱風#停班停課#氣象#豪雨#坍塌#土石流#杜蘇芮颱風#颱風杜蘇芮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856

0.2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