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殖戶哭哭!颱風杜蘇芮走後福建漳州滿地生蠔撿不完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9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9 12:25

颱風杜蘇芮在福建,造成嚴重災情,颱風過境後,沿海沙灘上,更首度出現大批被吹上岸的生蠔,讓當地居民免費撿,只是養殖戶欲哭無淚。

圖/翻攝自微博 沸点视频

 
福建居民:「閩江大橋下面,給水淹了,現在汽車過不去了。」

央視記者:「雨點拍打在臉上,其實就像一把沙子摔在臉上,那種疼痛感,也隨著風力的增強而增強。」

雨大、風力強,被陸媒封為1949年以來登陸福建的第二強颱。

 
央視記者:「大家可以看到我手邊,這一棵超過40釐米直徑的行道樹,是被連根拔起,並且直接是壓到了,泉州市的一個主幹道。」

央視記者:「當時颱風是把一個,十多公尺的鋼梁吹彎成了45度角,現在它和其他的鐵皮,是懸掛在半空中,搖搖欲墜。」

不只樹木,連工廠鐵皮都能被掀開!根據官方數據,福建因為颱風杜蘇芮,部分地區山洪暴發,全省超過72萬人受災,不過,颱風過境後,福建漳州沿海,出現大片被吹來的生蠔,當地人忙著趁機撿好料!

漳州居民:「就感覺那些生蠔根本撿不完,然後人的話是人山人海的,大部分都是生蠔,但是也有鮑魚,感覺也是很心酸,因為別人養殖了那麼久,被颱風吹上來。」

颱風杜蘇芮離開福建,持續北上,在山東濟南造成暴雨,街道積水成河,深度及膝!

山東氣象預報員:「到7月31日,我(山東)省的中部西部地區,將出現比較大的降水,累積降水量將達到100到150毫米。」

颱風已減弱,仍影響中國大陸,官方緊急撥款2.9億人民幣,約合12億台幣投入救災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杜蘇芮#氣象#杜蘇芮#颱風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998

0.2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