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歡山現8級強風 氣象站:颱風期恐達10級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5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5 20:09

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,合歡山在今天(25日)清晨測到8級強陣風,日月潭氣象站表示,颱風期間山區也不排除會有10級強陣風,因應颱風,玉管處也已經陸續聯繫,滯留山上的山友,兩天共撤離400多人;而奧萬大、天池也都預警性休園不開放。

圖/TVBS

 
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,合歡山25日清晨出現8級強陣風,合歡山武嶺亭還有遊客在地標前合照,畫面中風吹樹搖晃,霧氣飄動,日月潭氣象站補充,這波強陣風將持續到29日,颱風期間,高山的強陣風有可能還會到達10級以上,其他山區也因為颱風啟動預防性措施。

山友們背起裝備成一列,陸續下山,原本正在攀登玉山的山友,為求安全,通通被玉管處請下山,玉管處在禮拜一下午四點,就已經禁止民眾入園,從24日到25日,已經陸續下撤438人,陸續聯繫滯留山上的人,通知他們下山。

圖/TVBS

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:「目前僅有一隊,新康橫斷9人,今晚住在瓦拉米山屋避難,預計明天會離開園區。」
 

圖/TVBS

另外,奧萬大也從26日下午5點起預警性休園,如果颱風警戒範圍包含南投縣時,不排除提前休園,而福壽山也因為颱風,國民賓館住宿退了2成,不過還是有遊客上山,熱門景點天池場方也已經宣布,預警性休園不開放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杜蘇芮#颱風杜蘇芮#颱風#氣象#安全#遊客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814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