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夜偷小梅花鹿害失溫一死 法官裁定1人收押1人交保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30 2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30 21:39

杜蘇芮颱風來襲時,墾丁有2名男子偷梅花鹿,警方在29日逮獲2人,也找回兩隻被偷的梅花鹿,但一隻嚴重失溫死亡,而嫌犯以一隻一萬元酬勞,偷梅花鹿轉賣,依竊盜、違反動物保護法等罪嫌移送,檢方訊後認為罪嫌重大聲請羈押禁見,法院裁定潘姓男子羈押禁見,同夥陳姓男子2萬元交保。

圖/TVBS

兩頭小梅花鹿,蜷縮在籠子裡,身體不斷發抖,就在颱風天,牠們被偷走,還被轉賣,生態園區的主人找了兩天,終於尋回小鹿。

 

員警vs.園區人員:「我確定這是我們養的,你們要先帶回去,我們先帶回去就好了,對對對因為他們也不會照顧。」

園方確認這兩頭小鹿,就是被偷走的梅花鹿,要將牠們抱起時,小鹿受到驚嚇大叫,事發在27日屏東恆春的生態園區,颱風天凌晨風雨交加,小偷入侵,受到驚嚇的梅花鹿瞪大眼睛,監視器畫面反光,看到一對一對的小圓點,最後兩隻梅花鹿被綑綁偷走,隔天聲稱撿到兩頭小鹿的民眾,打電話給園方,說要歸還,其實他們是買家,以一隻一萬代價購買。

圖/TVBS

 
恆春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春勇:「竊嫌係於凌晨3時許,潛入園區偷鹿後逃逸。」

兩隻小鹿被園方帶回照顧,一隻失溫,最後救不回來,而兩名偷梅花鹿的嫌犯,涉攜帶凶器,竊盜、侵入土地以及動保法,還有導致動物受傷,檢警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恆春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春勇:「於本7月29日持拘票,將潘姓及陳姓主嫌拘提到案,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,移送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」

圖/TVBS

翻牆偷竊梅花鹿的潘姓男子,罪嫌重大有勾串逃亡之虞,裁定羈押禁見同夥陳男2萬交保,這對比日前從泰國被押解返台,吸金39億的陳氏夫婦,有逃亡之虞,但法官認為無羈押必要無保請回,只需每天到派出所報到,對比這兩件案子,不禁要問司法天秤標準在哪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杜蘇芮#偷竊#梅花鹿#墾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934

0.2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