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杜蘇芮颱風重創華北 「北京最貴酒店」才開1年就遭沖毀

編輯 陳妍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2 1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2 10:10
原本奢華的悉曇酒店被洪水沖得一片狼藉。(圖/翻攝自中國最佳設計酒店微博)
原本奢華的悉曇酒店被洪水沖得一片狼藉。(圖/翻攝自中國最佳設計酒店微博)

今年第5號杜蘇芮颱風繞過台灣,挾強大雨勢重創中國福建、北京、河北等地,截至今(2日)早上6點,北京已有11人罹難、27人失聯,號稱北京最貴酒店的「悉曇酒店」也被沖毀,附近道路遭山洪沖垮,被困在酒店內的房客斷網、斷電、沒熱水可用,在網上發文求救;而河北省也有至少9人死亡、6人失蹤。
 
《頭條新聞》報導,悉曇酒店位於北京門頭溝區一帶,該區7月31日平均降雨超過400毫米,使當地的永定河水位暴漲,淹沒了部分道路,有房屋和車輛被洪水沖走。從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,北京大暴雨後「悉曇酒店」內部一片狼藉,原本漂亮的景觀都成了一片泥濘,還有傾瀉而下的泥流在酒店旁流淌。

 

耗資35億元打造的奢華酒店,卻被部分沖毀,造景也浸泡在泥水中。(圖/翻攝自@wuwenhang推特)

一名中國大陸網友發文稱自己人在悉曇酒店,但是因為北京大暴雨,道路被山洪沖毀,他推測自己的車輛也可能已經被淹或是被沖走,酒店內沒有訊號、沒有電、也沒有熱水,他無奈表示:「想回家」。所幸後來有記者聯絡到酒店工作人員,對方表示目前顧客與員工均安,正在積極展開救災、撤離行動。
 
報導稱,悉曇酒店號稱北京最貴酒店,人均消費為人民幣5千元(約新台幣2.2萬元)以上,房價從6千到1萬元以上不等。悉曇酒店耗時8年、斥資8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35億元)建設完成,去年4月才開始試營運。《新浪新聞》報導,據說悉曇酒店為了追求「隱世感」,特地選址選在山間,依山勢而建,附近有溪谷、盆地、山脈。
 

 

 


 
根據陸媒最新消息,由於強降雨雲團已移出北京,北京市氣象台今天7時30分宣布解除暴雨黃色預警信號。
 
另一方面,河北省涿州市也傳出嚴重災情,當地自7月29日8時至8月1日11時降下大雨,全市平均降雨量達到355.1毫米,涿州市公安局昨(1日)下午還發文求助,表示涿州需要大量的船隻,涿州市全市停水、部分區域停電。

河北的出版社倉儲中心泡水,大量書刊全部報廢,損失慘重。(圖/翻攝自紙片人bot微博)

 位於涿州市的一座大型圖書倉儲中心也被淹沒,內部大量紙質書刊全部報廢,損失慘重,且現場員工受困廠內,水已經淹到辦公室2樓,員工則被困在4樓,只能等待救援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中國大陸#北京#杜蘇瑞颱風#暴雨#水災#悉曇酒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7

0.1322

0.3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