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卡努」龜速威力漸增強 沖繩巴士停駛航班大亂

記者 鄭郁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1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1 20:08

中颱「卡努」逐漸增強威力,而且行進速度變慢,周六前將持續影響日本。沖繩不只航班大亂,四條主要公車路線停駛,有人被迫了一個小時的路,才能回家。CNN氣象報導指出,卡努未來幾天,路徑難以預測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滔天大浪不斷拍打岸邊,卡努颱風逐漸接近日本沖繩,島上風雨也越來越明顯。

日本QAB記者寺崎未來:「剛剛本島已經有一部份進入了暴風圈,風勢也變得非常強,天氣變化相當劇烈,目前雨是停了,但當雨下來的時候,落下來的是大又猛的雨滴。」

沖繩氣象預報顯示,卡努正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前進,最大風速將達每秒45公尺,日本氣象廳已將卡努等級,列為「非常強颱」。

 
日本QAB主播:「根據沖繩氣象台的資訊,颱風附近的海水溫度高,加上高氣壓往西方盤據著,都使得(颱風)速度變得緩慢。」

CNN氣象專家表示,卡努路線詭譎多變,現在速度變慢,恐怕會逐漸增強威力。

CNN氣象專家ChadMyers:「卡努位置在菲律賓北方,台北東邊還有中國東邊,在這些地方逗留好幾天很接近沖繩,為什麼預測不了卡努走向,因為路型模型長這樣,有些往南走有些往北走。」

氣象單位預估沖繩週六前,都會處在狂風大浪以及豪雨中,尤其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暴洪,沖繩本島4條,主要公車路線從8/1日全部停駛,民眾只能一路走回家。

沖繩居民vs.記者:「因為公車好像停駛了,打算用走的回家(那要走多久?),1個小時左右吧,因為完全沒有買東西囤著,想說一邊走路一邊採買回去放。」

單軌電車也從當地早上10點停駛,另外那霸機場超過900架航班停飛,11萬名乘客受到影響,機場大廳排起長長人龍,都是要取消或是換票的乘客,海上交通也不例外,所有船隻全數停航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卡努#颱風#日本#強颱預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805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