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往清境農場沿路坍方落石! 小瑞士花園也淹水了

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19:30

颱風卡努外圍環流,讓南投仁愛下起大雷雨,24小時累積雨量達超過670毫米,通往清境農場道路沿路坍方落石,甚至出現土石流.泥石流,還有大雨蓄積了大水,在溝渠水路像是噴泉一樣橫越馬路,險象環生!

圖/TVBS

 
記者 廖凡漪:「南投仁愛鄉持續下著大雷雨,現在我在台14線的77K處,土石流沖垮包含樹木在內雙線道都無法通行,南投清境聯外道路,好幾段都像這樣山坡樹木土石滑落擋住去路,不少遊客準備下山,前後道路受阻。」

南投清境農場上方這一處溫室,被大水沖垮。

泥石流衝出了一條水道,滾滾而下,溫室內植栽也無法倖免,倒的倒,重量輕一點的則都被沖走了,雨下那麼大。

 
附近居民冒險踩在大水中,要清山溝旁的落葉枯枝,通往清境農場的主要道路上,好幾處因為大水險象環生。

圖/TVBS

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在中部山區仁愛鄉下起強降雨,瞬間讓清境國小前面這邊路段出現瀑布,這裡是清境國小旁台14甲線,大雨在山上蓄積找到了水路,就像湧泉噴發狂瀉,準備下山車輛有些冒險挺進,小貨車則擔心被沖走不敢貿然前進,再往上走則是小瑞士花園,路上的柏油被大水沖破。

記者 廖凡漪:「馬路碎裂車子經過十分驚險,裏頭還有全台最高的超商,門口的座位區成了小型蓄水池,兩個地方距離不遠,一邊路面像是滑水道,一邊則明顯淹水,往上走,清境農場辦公室也差點被沖毀。」

圖/TVBS

記者 廖凡漪:「這邊的整個山坡種滿了果樹,早上的強降雨把這邊土石整個沖下來,包含原本種植在上面的奇異果樹,好幾棵都被土石沖毀了;力行產業道路土石滑落,一輛大貨車受困,車上人員下車避難,土石流不斷傾瀉而下,貨車已經被擠壓變形,都快被推下山坡。」

清境地區居民說,住了30年,沒遇到這樣子的大雨,仁愛鄉24小時累積雨量達672毫米,現在山區還是下著大雨,從霧社到清境這一路多處落石坍方,危險還沒告一段落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清境農場#坍方#落石#小瑞士花園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0832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