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嘉義山區暴雨下不停 疏濬怪手「故障卡河道」險象環生

記者 紀建亨 林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15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15:42
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,因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 。(圖/TVBS)
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,因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 。(圖/TVBS)

中颱卡努颱風(4日)凌晨已脫離台灣本島,但引進的西南氣卻讓中南部豪雨成災。位在嘉義阿里山鄉自(3日)晚間開始下起豪大雨,截自今(4日)早上8點30分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。大雨不僅造成溪水暴漲、土石坍方;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就因為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,畫面險象環生。

水社寮車站附近發生上邊坡崩坍土石滑落,預計下午四點前搶通 。(圖/TVBS)

 

更多新聞:卡努影響雨彈襲南投!仁愛鄉「這兩地」炸出泥流 小貨車動彈不得

嘉義縣山區豪雨下不停,多處道路也傳出災情,包括水社寮車站39K+490處坡崩坍土石滑落;169線達邦公路約27.6公里處、竹崎鄉兩處路段因土石沖刷造成交通受阻;阿里山公路沿路則出現不少小瀑布。對此,阿里山鄉長高瑞芳表示,「一夜暴雨讓山區溪水洶湧,非常恐怖!」。

挖土機卡在阿里山溪河道邊。(圖/TVBS)

 

更多新聞: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遭土石流沖毀 高雄桃源區3里慘成孤島

同樣受到大雨影響,在來吉村一鄰的阿里山溪正在進行疏濬工程,不料挖土機正開挖到一半就機械故障,為了人員安全,相關單位趕緊進行人員先撤離,後續將待雨勢水勢趨緩再行修復。不過挖土機就卡在阿里山溪河道邊,驚險景象讓人捏了一把冷汗,所幸無人員受傷。

豪雨導致嘉義縣山區多道路中斷,公路單位呼籲,民眾非必要勿上山,另外受阻礙的路段也已派公所及縣府派員清除中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卡努颱風#阿里山#暴雨#溪水暴漲#土石流#道路坍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762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