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颱風尾!高屏瞬間陣風8級 山區落石不斷

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13:47

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颱風尾也掃到南部,氣象局針對高屏沿海、山區發布豪雨特報,但一早雨勢還沒下大,就已經開始颳起強風,一度出現8級的瞬間陣風,就連高雄市區也有6-7級陣風,而山區則因為大雨出現大小落石,其中通往南橫重要的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,也因為土石流沖刷,鋼樑受損封閉,導致桃源區3里成孤島。

圖/TVBS

 
記者何宜信:「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,在屏東枋寮的新龍村,海邊仍然是波濤洶湧。」

屏東枋寮新龍村沿海地區,因為地勢低,擔心接下來還會降下豪雨,附近抽水機也已經待命隨時準備啟動,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雨勢還沒下大,但大風已經開始颳起來了。

單車環島女騎士:「前幾天沒有什麼風,今天的風超大,因為我們可能下坡會有那個速度,然後都被風吹走了,會影響我們騎車。」

 
圖/TVBS

從台中騎單車環島的女大畢業生很有感,幸運躲過杜蘇芮颱風的洗禮,但沒能躲過卡努帶來的強風,只能逆風繼續朝目的前進,4日早上09多左右,屏東枋寮出現5至6級陣風,瞬間陣風8級,恆春則是吹起6至7級陣風,瞬間陣風更達到9級,不只屏東,高雄山區也發布豪雨特報。

高雄六龜高中村路段因為大雨土石鬆動,出現大小落石不斷,民眾開車經過像是障礙賽,公路局人員也加緊派人沿路清除落石並擺放三角錐警示,山區降下豪雨,台20線的明霸克露橋,也因為玉穗溪土石流沖刷導致橋梁第五節H鋼樑受損,雙向禁止車輛通行。

桃源區有三個里對外聯絡道路中斷,山區嚴防豪雨土石流,針對六龜、桃源、那瑪夏居民進行預防性撤離,高雄市區一早則出現強風。

民眾vs.記者:「對(風)今天特別大會不會有時候走路會有一點(不穩),有一點因為我本來是想要騎ubike,現在不敢騎沒有辦法騎吧。」

圖/TVBS

不管是走在路上還是騎車的民眾,都感覺到強勁的風阻,女生頭髮更是放飛自我,不只沿海地區颳強風,氣象觀測站早上7點在市區也測出6-7級強陣風,雖然卡努颱風逐漸走遠,但颱風尾的威力仍不能掉以輕心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卡努#颱風#影響#土石流#雨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0778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