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量破500 台14甲線「湧噴泉」如合歡山滑水道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16:43

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,上午宣布停班停課,台14甲線清境路段,有如噴泉滑水道,力行產業道路,山坡土石流,一輛大貨車受困其中,人員下車避難,車輛快被沖下懸崖了。

圖/TVBS

 
力行產業道路土石流大貨車快被沖下山,都達村巷道變河流200戶停電冒雨清水道,仁愛鄉大豪雨特報廬山溫泉區也淹水。

記者廖凡漪:「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的影響,今天在中部山區,也就是南投仁愛鄉下起了強降雨,我們現場可以看到這個強降的雨量。」

瞬間讓清境國小前面路段出現了瀑布,其實雙向都有受到影響,不過車輛要通行他們還是冒險通過。

 
圖/TVBS

雨水從山坡傾瀉而下,像噴泉一樣,從山坡衝向道路,車輛冒險通過,雨水瞬間湧入,台14甲線清境路段有如滑水道。

路上水流,遇到水溝出口,瞬間成了地上噴泉。

仁愛鄉雨量居全台之冠,上午宣布停班停課,清境農場休園,園區內四處有淹水情況,階梯變水梯,農場緊急疏散遊客下山。

圖/TVBS

力行產業道路土石滑落,一輛大貨車受困,車上人員下車避難,土石流不斷傾瀉而下,這貨車已經被擠壓變形,快被推下懸崖去了。

還有都達部落,這馬路全變成了河流。混濁泥水滾滾而下,把塑膠籃也沖了下來。

因為水道受阻,排水宣洩不及,湧入巷道來了,居民冒著大雨,拿鋤頭,急著挖開阻塞的地方,擔心接下來會淹到屋內。村長通報,部落有200戶停電。還有廬山溫泉地區也淹水了。

 
居民:「土石流沖下來了那邊一個這邊一個。」

南投仁愛累積雨量已經超過500毫米,氣象局對南投仁愛發布大雷雨特報,雷達回波圖中,紫紅色一片之外,還閃了星星,強調小心大豪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14#湧噴泉#雨量#合歡山#滑水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742

0.2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