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閘蟹養殖池也「洩洪」 降水位防大閘蟹脫逃

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7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7 13:44

中央氣象局,擴大颱風警報範圍,上午苗栗風雨不明顯,但是也列入警戒區。苗栗明德水庫調節性洩洪,防止颱風過後,帶來豐沛雨量。還有大閘蟹養殖戶,也要降低養殖池的水位,防止下雨滿水,大閘蟹脫逃。

圖/TVBS

 

明德水庫調節性洩洪,以每秒5立方公尺水量調節,遠看就像絹絲向下飄動。上午苗栗降雨不明顯,水平靜無波,像一面天空之鏡。明德水庫蓄水量94.7%,還未滿水,但是預留颱風帶來水量的儲存空間,調節水位。

中央氣象局上午9點多,將苗栗以南地區各縣市都列入海上陸上颱風警示範圍,苗栗防颱也不敢輕忽。

要降低水位防颱的,還有大閘蟹養殖池,就怕下雨,水池滿了出來,大閘蟹趁機脫逃,養殖戶得先排水降低水位。
 

圖/TVBS

大閘蟹農陳雲湧:「它的排水孔我早上已經把它壓低,現在你看已經排到1/3有了,我們就保持這個水位就好了,再下雨滿起來也不至於滿出來了。」

除了水位降低,也要檢查周遭排水管道有沒有阻塞,能不能暢通。還有養殖池周圍的阻隔版,也要檢視有沒有漏洞,不能讓大閘蟹跑了。

目前正是苗栗紅棗採收期,紅棗要是遇到雨水,容易產生裂果。農民也趕緊在颱風之前搶收。

公館紅棗農:「它會裂啊(下雨就會裂是嗎?)嗯。」

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:「搶收的部分就是轉色可以搶,其他綠的就是不能整個品質會不好,所以其實農民你看他能搶的就搶,不能搶的就是要留在樹上。」

還有水梨,一樣怕風雨打落,雨水影響品質。

 
大湖梨農徐源基:「果皮有沒有已經轉細了,花點開始就是表示已經成熟了。」

圖/TVBS

農民和颱風賽跑,趕緊搶收,防止辛苦的果實,颱風收走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閘蟹#養殖池#苗栗#雨量#颱風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0920

0.24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