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雨量之冠!屏東泰武36小時「狂灌破千毫米」 路樹慘倒塌

記者 江柏均 廖凡漪 / 攝影 粘祐誠 陳奇君 賴志銘 葉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7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7 14:32

杜蘇芮帶來的強降雨,讓屏東泰武在短短不到36小時就下破千毫米,甚至一度釀成高壓電線被壓斷的意外;至於屏東佳冬因為屬於低窪地區,已經不是第一次預告淹水,當地村長緊急準備抽水機,居民更提前把家電墊高。

圖/TVBS

 
山路地面滿是落葉及殘枝,仔細一看還有斷掉的電線橫躺在路中央,鏡頭接著往上看,接近腰這般粗的樹枝應聲斷裂,因為杜蘇瑞帶來的強風豪雨,讓屏東泰武發生高壓電線被壓斷的意外。

台電人員不畏風雨套上雨衣出動搶救,事情發生在泰武鄉武潭村屏106線道路上,據了解這起意外,釀成泰武、來義兩個鄉鎮共467戶停電。

攤開累積雨量就知道強降雨多驚人,光是27日凌晨到上午11點,就下了超過500毫米,若往前推一天也就是26日凌晨開始算,已經狂下1172毫米,是全台之冠,同樣在屏東接著前進佳冬地勢低漥地區,抽水馬達持續作業,更有備用機在一旁待命,就怕水位一高釀成淹水。

 
圖/TVBS

記者廖凡漪:「(抽水)水量真的是非常多,那已經都排到了海邊去不過因為現在已經,(下了)瞬間的強降雨了,所以呢他們已經要加強這一個抽水的動作。」

佳冬鄉燄溫村長周萬成:「(擔心)這些馬達會不堪負荷,希望上級單位重視我們佳冬鄉。」

語氣滿滿擔憂畢竟真的是淹怕了,前進當地居民家中很多人把家電雜物,通通先用磚頭墊高。

記者vs.民眾:「上次是淹到這邊,這次想說先墊高,怕到時淹進來很危險。」

圖/TVBS

牆上還留有先前淹水的印記,居民提前備戰,盼舊事別再重演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#泰武#雨量#杜蘇芮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1109

0.2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