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池上很慘! 稻田全泡水農民怒:求助沒用

記者 劉亭廷 楊沛緰 郭穎 / 攝影 花振森 張家寶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7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7 18:49

杜蘇芮帶來大量雨水,東部地區很有感,過去二十四小時,累積雨量前五名,有三名在花蓮和台東,也造成不少災情,池上鄉有不少稻田泡在泥水裡,農民欲哭無淚,因為被認定是行水區,恐怕得不到補償,還有遊客因為交通受阻,沒辦法往南,只能留在民宿活動。


 

滾滾溪水伴隨泥沙,水勢又大又急,這畫面看在農民眼裡,心在淌血。

農民:「我早上就坐在那裡,我跟上帝問不要再下雨了,不然我爸爸真的沒有飯吃了啦!」

盛產稻米的台東池上,過去兩天累積雨量597毫米,稻田全泡在水裡。
 

農民:「颱風來之前上禮拜五,我就已經陳情過這件事情,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要理我們,光是整這塊地,請怪手來就是要30萬,我們農民一季割稻才多少錢,我們要去哪裡生這個錢呢?」

農民說不只是求助無門,天災損害也拿不到補償,因為這裡的農地都有劃分證明,卻還是被認定是行水區不能種稻。

圖/TVBS

池上鄉長林建宏:「因為它是涉及到河川區的,一個農牧用地,是否可以適用這樣的法條,來幫他們爭取這是我比較憂心的。」

鄉長說,會嘗試以專案的方式,來補助農民,至於用地爭議,也只能再相關單位來協調,杜蘇芮颱風帶來強風豪雨,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,屏東西大武山將近1000毫米,大漢山台東利嘉林道,都是524毫米,花蓮富里也有504毫米,荖溪也將近500毫米,前五名花東占了三名,也讓東台灣災情不斷。

平時許多遊客的伯朗大道,也成了汪洋一片,兩旁稻田水位甚至淹到馬路上,金城武樹被繩索固定,遊客禁止靠近。

暑假期間遊客攜家帶眷出遊,碰上颱風行程被打亂。

 
圖/TVBS

遊客:「颱風來的時候我們就是,滯留在原本的地方,那我們滯留在原本的地方,我們就自己規劃(活動)。」

遊客:「我們開到一半一直有土石流警報,就有點害怕,然後路上也有看到一些砂石,但是還好沒有到直接影響到。」

趁著暑假家庭出遊,碰上天災來攪局,現在只能等颱風遠離,才能繼續行程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蘇芮#雨水#東部地區#雨量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1123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