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影響 漢光反登陸操演海空兵力取消

記者 林佳慧 / 攝影 劉昱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7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7 14:53

雖然「杜蘇芮」颱風來襲,漢光39號演習在八里進行的反登陸作戰操演,仍然照常舉行,不過,海空兵力包括玉山艦,以及空軍戰鬥直升機部分操演,受到天候影響取消,但地面部隊與陸航模擬兩軍激戰,仍然相當逼真震撼。

圖/TVBS

 
海軍陸戰隊AAV7搶灘,模擬敵軍發射煙霧彈,掩護登陸。

阿帕契則扮演敵軍攻擊直昇機,向機降目標區,實施掃射。

駐守在挖子尾營區的陸軍官兵,則前進至戰術位置,還有官兵攜帶反裝甲飛彈進入壕溝,伺機伏擊敵軍,現場砲聲隆隆。

 
CM11勇虎、CM34雲豹甲車,為首的守軍主力部隊,也同步出動迎戰,自內陸前推至海岸線,並開啟後艙門讓步兵下車進行戰鬥,同時煙霧掩護,向敵人發起攻擊,雙方在灘岸激戰,場面相當震撼。

只不過預演中最受到矚目的玉山艦,以及空軍戰機F16、IDF投擲熱焰彈,受到「杜蘇芮」颱風影響,海空兵力全面取消。

圖/TVBS

國防部第三作戰區發言人史順文:「主要還是要觀測天候的一個主要狀況,我剛剛說喔我們排除萬難啦,在天候允許的狀況之下,把握每一次演練的機會。」

但陸航阿帕契在八里以及台北港黑鷹操演,仍然盡力排除天侯因素,照常演出。

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:「他是在天候狀況允許之下,儘量按照原來設定的整個操演,的內容來進行但內容上,他做了一些縮水。」

記者林佳慧:「八里海灘被視為敵軍,搶灘登陸的紅色沙灘,也就是在這次的漢光演習當中,模擬敵我兩軍最激烈的交戰,就發生在沙灘上。」

總統以及國防部長,也在颱風中視導。
 

總統蔡英文:「灘岸設置阻絕設施,也參考了俄烏戰爭經驗,結合既有地形強化各式武器陣地,這次的演習讓國人也讓世界,看到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。」

圖/TVBS

雖然受到風勢影響delay,但國軍聯合作戰,大秀軍事肌肉,順利將敵人殲滅於灘岸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風勢#國軍#杜蘇芮#來襲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1035

0.2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