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含水量太高邊坡坍方 合歡山中斷下午搶通

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/ 攝影 高志宏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8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8 20:36

合歡山公路翠峰路段上午坍方,下午2點搶通。因為高山蔬菜還有水蜜桃季節,不少貨車等著通行。下午2點搶通放行。花蓮那一頭,台8線179.5k溪畔路段,也有大面積坍方,雙整點戒護放行。工務段提醒,颱風來以及颱風過後,邊坡含水量大,容易坍方,非必要避免上山。陰雨天,合歡山半山腰,清境的遊客卻是不少。

圖/TVBS

 
大片土石滑落,剛釘上去的鋼軌樁檔不住。上方鐵架還被砸毀。這是上午9點多,合歡山翠峰路段,再度坍方。

埔里工務段長邱炳榕:「颱風期間或者颱風後因為邊坡含水量大,比較容易發生落石坍方。」

台14甲線,18.7公里處,7月2號坍方之後,邊坡工程還在進行,又陸續坍方。工程人員現場趕工,山下車輛等著要通過。

 
民眾:「現在是水蜜桃季水蜜桃的季節,還有他們都在運蔬菜所以卡車都在前面等。」

民眾:「因為剛好是暑假排了這段假期,想說就是邊走且戰且看。」

圖/TVBS

等通車的民眾甚至先泡麵填肚子,有福壽山的貨車,有帶著睡袋行李,要到武陵農場度假的遊客,還有慕名而來要上合歡山的外國遊客。下午2點翠峰段搶通放行,雙向車輛終於可以通過。

電子看板提醒,路況除了台14甲線18.7公里之外,台8線91.5公里處,碧綠溪路段,也有邊坡落石阻斷。台8線坍方路況,還有179.5k,溪畔路段,工務單位也忙著搶通。

工務段表示,這路段邊坡高約150公尺坍方,災害擴大,雙整點戒護放行,夜間封閉。

高山路況多,不過清境不少遊客撐傘、穿雨衣來玩。

遊客:「來餵羊哈。」
 

圖/TVBS

清境陰天飄著小雨,估計入園大約1千人,園區推估也有合歡山去不成,轉到清境的遊客。接著颱風遠離又是周末,29日訂房已經超過五成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合歡山#含水量太高#邊坡坍方#下午搶通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1

0.1195

0.2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