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好親切!韓情侶來台比賽險失溫 警察歐巴供熱茶暖爐

記者 林意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7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7 18:38
知名網紅「KT story」因遇上大雨、濃霧差點失溫,最終受到合歡所員警的安置照料。(圖/TVBS)
知名網紅「KT story」因遇上大雨、濃霧差點失溫,最終受到合歡所員警的安置照料。(圖/TVBS)

知名網紅「KT story」經常在YouTube上以影片介紹台韓文化,近日他們分享了3年前來台參加《KOM登山王挑戰賽》的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Miso和高丁丁。影片中提及,比賽過程中因遇上大雨、濃霧,導致2人差點失溫,所幸最終受到合歡所員警的安置照料。這支短片上架短短2週已累積超過34萬人觀看,也有許多網友在留言區寫下,「謝謝警察大哥!」、「警察真的太暖心了」、「人民保母散佈全!台灣人真幸福」。
 

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Miso和高丁丁3年前來台參加《KOM登山王挑戰賽》。(圖/翻攝YouTube頻道KT story)

Miso與高丁丁在影片中分享,《KOM登山王挑戰賽》是超越人類極限的比賽之一,由於比賽過程中,要從海拔0公尺一路騎上海拔3275公尺,也因為海拔高度的關係,大約在海拔2500公尺左右就會感受到精神昏迷,更有選手發生高山症。

 

Miso說,騎自行車登山的過程中,隨著海拔逐漸升高,氣溫越降越低,即便已經穿著雨衣仍相當寒冷,冷風不斷灌入,漸漸的連手都變得遲鈍、不敏捷。她說,「當時氣溫越來越冷,身體一直發抖,瞬間視線一片空白,我甚至覺得完蛋了」,就在即將失溫之際,Miso及高丁丁看見了合歡派出所。

比賽過程中因遇上大雨、濃霧,導致Miso與高丁丁差點失溫。(圖/翻攝YouTube頻道KT story)

派出所內員警見2人被雨勢淋成落湯雞,立即請他們入內躲雨,還提供毛毯、暖爐、吹風機及熱茶取暖,影片中Miso語帶哽咽表示,「很抱歉造成麻煩,真的很感謝警察先生的幫忙」、「雖然語言不通,但仍受到好多台灣人的幫助,台灣人真的好親切」。

 
派出所員警提供毛毯、暖爐、吹風機及熱茶取暖。(圖/翻攝YouTube頻道KT story)

沒想到日前合歡派出所突然收到一件來自高雄的包裹,員警依箱上的寄件者訊息回撥電話,只得知是受韓國顧客委託寄來泡菜禮盒,寄物緣由並不瞭解。拆開包裹查看才發現,原來是Miso和高丁丁為感謝所寄送的禮物,並承諾今年會再前來台參加《KOM登山王挑戰賽》,到時會當面至合歡派出所向員警表達最誠摯的感謝。


派出所員警請他們入內躲雨。(圖/翻攝YouTube頻道KT story)

對此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表示,每當有遊客受困遇難時,不論國籍、語言,合歡派出所員警都是以「無差別服務」來照顧,提供熱茶、泡麵讓遊客取暖,直至身體恢復正常狀態為止。


Miso哽咽表示,感謝警察先生的幫忙。(圖/翻攝YouTube頻道KT story)

副所長阮漢魁現年54歲,從警已34年,他說,「保護人民安全」是我們警察的責任與任務,雖說高山上並沒有大都會平地那樣的治安、交通複雜,但在高山上,每逢遊客遇到困難,無論是身體有恙、車輛拋錨,我們山地員警一定會到場協助其脫困。

阮漢魁表示,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當初到派出所躲雨時,我們只是依平常心來照顧、安置他們。近日能收到泡菜禮盒很開心,覺得與其他同仁一起照顧民眾很有成就感,更與我的待人處事之道「投我以木瓜,報之以瓊琚」相符。

Miso和高丁丁的手寫感謝信。(圖/TVBS)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警察愛無限

#韓國#警察#員警#合歡山#花蓮#自行車#KOM登山王挑戰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3

0.1751

0.3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