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!阿里山公路現「瀑布」 溪水暴漲土石擋路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16:26

外圍環流為嘉義阿里山區帶來豪大雨,溪水暴漲,阿里山公路沿途出現了大小瀑布,部分地區枯木、土石滾落,交通也受阻,縣府在昨天晚上緊急宣布阿里山鄉停班停課,阿里山遊樂區休園,林鐵本線及支線一早都停駛。

圖/TVBS

 
山區連夜暴雨,阿里山公路,沿路都看得到瀑布傾潟而下!道路上,土石滾落,交通受阻,這情形在169線道更嚴重!

阿里山鄉長高瑞芳:「達邦公路3號橋附近,因為雨勢的沖刷,造成道路暫時無法通行,道路中斷,目前我們已經連絡廠商進行搶修。」

圖/TVBS

169線道因為落石交通中斷,暴雨不斷,鄉長不敢大意,一早就外出巡視,3日晚間,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,阿里山鄉雨量達停班停課標準,水保局也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,縣府緊急宣布,阿里山鄉停班停課。
 

阿里山代表會副主席 汪之龍:「現在是風大雨大,這種雨天不要亂跑,遊客也不要上山。」

圖/TVBS

就怕豪雨釀災,阿里山遊樂區宣布休園,阿里山林鐵一早7點也停駛!

居民:「129線嚴重積水,水已經變很少了啦!」

在阿里山鄉的新美村,129線道16公里處,上午也因為大雨出現積水!

竹崎鄉文峯村大坑產業道路多處落石坍方,竹崎山區溪水暴漲,產業道路也出現落石坍方,在文峰村大坑產業道路,整個馬路滿布大小土石;白杞村後山路段,也有土石擋道!

根據氣象局統計,4日凌晨到上午11點為止,竹崎及阿里山的累積雨量,都已超過250毫米,雨勢仍然持續中,民眾真的得小心防範!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#豪雨#瀑布#溪水#暴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55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