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門還在催 騎士打滑自摔!未熄火險暴衝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高子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13:46

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自摔意外,疑似下過雨路面濕滑,騎士打滑摔車,腳被壓在車底下站不起來,路過民眾及時幫忙,才順利掙脫,但當時機車倒地,引擎還繼續空轉,車行業者提醒,遇到這情況,要先用鑰匙熄火,才可以把車扶起來,避免暴衝,引發二次車禍

圖/TVBS

 
下雨過後地板很濕滑,騎車在路上,疑似打滑車身偏移了一下,騎士重心不穩往右,連人帶車摔在地上,痛到站不起來。

圖/TVBS

路過民眾聽到聲音,趕快上前幫忙,其中2人先把機車扶起來牽到路邊,讓騎士被壓住的腳,順利掙脫才慢慢站起來,到旁邊稍做休息,幸好人沒事,意外地點在新北板橋,當時機車橫躺在路中,引擎還在空轉相當危險。

機車行業者阿源:「因為他倒的時候油門是全開的狀況,倒車的時候油門全開的狀態,然後倒車它就是壓到沒辦法回回去,如果油門線沒有卡住,它還是立刻要(自動)熄火。」
 

車行業者表示,通常新版機車都有裝,傾倒感知器,只要感應到車子倒地,就會像這樣自動熄火。

圖/TVBS

安全裝置就是為了避免暴衝,或是引發火燒車,提醒民眾平時也要定期保養,油門線和煞車以防萬一,否則機車一旦發動,不小心暴衝,撞倒其他車輛,還得負賠償責任。

這回騎士自摔,幸好有熱心民眾及時救援,也有記得先用機車鑰匙熄火,再把車放置到安全處,才沒引發二次車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騎士#危險#打滑#摔車#未熄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812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