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過後!樹木倒軌道上 「阿里山林鐵本線」8/8才復駛

記者 紀建亨 / 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6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6 19:22

卡努颱風外圍環流,影響中南部山區,在嘉義的阿里山林鐵本線,要等到下週二8/8才恢復行駛,不少樹木倒在鐵軌上,需要全線巡檢清除。而記者親自到高雄桃源山區直擊,午後一場大雨,導致一棵巨大樹木攔腰折斷,倒在馬路上,雙向車道幾乎都被阻擋。

圖/TVBS

 
山坡上的樹木,有的落葉紛飛,有的只剩樹幹,鐵軌上大大小小樹木倒成一片,怪手出動,協助清除。

嘉義山區終於沒下雨,趁著晴朗天氣,加緊清除軌道上的樹木,只是阿里山林鐵本線,從嘉義到十字路站,範圍較大,還要全面巡檢。

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:「8/7 阿里山林鐵本線持續停駛,進行列車試運轉,確認路線安全後,預計在8月8日恢復行駛。」

 
等於民眾想從台鐵嘉義站搭到奮起湖,得等到週二才開放了。至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,週日8/6早上就恢復開園,林鐵支線的沼平、祝山、神木也沒受影響,不少遊客們終於等到放晴,搭著小火車上山踏青,只是山坡土石鬆動,大埔台3線,就有大量落石和樹木倒塌。

圖/TVBS

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長魏裕溢:「均無傷亡的情事發生,已通知曾文工務段,派員至現場搶通中。」

半邊車道完全被土石覆蓋,警方擺上三角錐,調派人力指揮交通,還好沒有傷亡發生,嘉義山區雨勢緩和了,但高雄還沒,在桃源區寶山里,8/6累計雨量超過232毫米,午後一場大雨,又有樹木攔腰折斷,倒在馬路上。

圖/TVBS

記者vs.駕駛:「(請問一下這什麼時候發生的) 剛剛啊,就下來幫忙」

駕駛探出頭,到底該往前,還是打檔退後,似乎進退兩難了,整個樹就這樣橫躺在馬路中間,把來往車輛隔開,只能從側邊民宅的小坡道冒險通過,也有熱心駕駛下車幫忙引導,避免山區雨勢大,發生意外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阿里山#鐵道#鐵軌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817

0.2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