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努挾豪雨重創南投! 春陽、廬山地基掏空

攝影 吳國賓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5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5 13:11

受到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,豪雨狂炸南投仁愛鄉,24小時的雨量達到500到600毫米,還打破了建站紀錄。廬山溪水暴漲、對外交通被土石流中斷,另外在春陽部落,道路也淹成了小河,農民居住的工寮,地基被大量雨水掏空,相當怵目驚心。

湍急河水帶著泥巴,順著渠道持續向下沖,道路變成小河,到處都是爛泥,從空拍畫面看,泥水還把河川都染黃。

 

受到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,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飆破600毫米,大雨狂炸南投仁愛鄉春陽部落,山坡全是泥沙,順著邊坡不斷滑下土石,連夜堆沙包抵抗豪雨,還是擋不住強勁雨勢,農民居住的工寮歪斜,都被大量雨水掏空,看上去岌岌可危。

濁水溪上游的德魯灣,橋上方被沖刷地光禿禿一片,危及下方的農地和工寮,另外在廬山地區,也遭到豪雨重創。

圖/TVBS

 
混濁泥水傾瀉而下,不斷沖刷巷道,土石流還中斷了對外道路,停放的車輛,輪胎被土石流淹沒動彈不得。

都達村長阿烏伊·帖木:「對外農路也是坍方無法通行,我們這邊目前交通全部中斷。」

居民:「(現在要撤離這裡了)是啊是啊,太危險了,雨太大了,雨太大了)。」

圖/TVBS

因為豪雨,氣象局緊急通知疏散避難警報,廬山溪水暴漲,對面山頭的飯店底下地基已經掏空,還好現在沒人營業,仁愛廬山24小時雨量達到五六百毫米,已經破建站紀錄,辛樂克和莫拉克這兩個颱風,曾造成南投仁愛嚴重災情,這次的卡努帶來的驚人豪雨,居民的噩夢宛如重演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卡努#颱風#豪雨#土石流#坍方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744

0.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