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車子全部流下來了」!春陽部落洪水泥流沖走車

記者 廖凡漪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陳奇君 粘祐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2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5 18:38

南投縣仁愛鄉聯外道路因為超大豪雨的關係,台14線有多處坍方,晚間在台14線76K處,還發生路基嚴重掏空狀況,受困在霧社的人車,原本期待今晚能下山,現在必須在山上過一晚了,另外春陽部落有居民目擊,洪水泥流沖走好幾輛汽車。

圖/TVBS

 
台14線76K路基掏空,原本排隊等下山車潮,塞到80K霧社這邊。

春陽部落居民:「車子全部流下來了,完蛋了。」

洪水爆發,民眾目擊車子被水沖走,急的大喊。

 
春陽部落居民:「全部車子全部流下來了。」

這裡是南投仁愛鄉春陽部落,大水過後,居民合力來推車。

春陽部落居民:「他們在推車,因為那些車子都已經被淹住了。」

圖/TVBS

仔細看好幾輛車都受損,民眾一腳踩進道路上的汙泥,都已經到小腿肚高了,旁邊溝渠洪水氾濫,淹進路面,停在巷子裡的汽車被往下沖。

8月4日晚間九點左右,卡努颱風尾,在仁愛鄉春陽部落洪水爆發,五六輛車被泥流推著走。

晚間10點10分左右,台14線76K,出現路基嚴重掏空,原本排隊等下山車潮,塞到80K霧社這邊。

記者vs.受困民眾:「很驚險就對了,不是啊,就是等於要過五關斬六將嘛,有路樹倒塌,土石流,路基路面流失。」
 

送貨司機豁達地說,不需要搶快,只需要安全,還有從梨山出來要下山辦事的居民,也受困十幾個小時了。

圖/TVBS

記者vs.受困霧社民眾:「也還好,這裡有店舖可以買,可以吃的,我們在翠峰那邊根本沒有辦法,(沒有東西吃,有的人餓的都走回頭)有一些慢性病要吃藥,沒有吃飽沒辦法吃藥,手都發抖。」

四日入夜後,南投仁愛山區雨勢雖然減弱,但還是間歇性持續下著雨,霧社往埔里方向不只還有多處土石流或路樹傾倒,現在又出現道路嚴重坍方路基掏空,受困仁愛山區民眾,確定這一晚 無法下山了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卡努颱風#土石流#南投#卡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767

0.2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