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阿里山豪雨!瀑布湧現、巨石擋路 奮起湖好冷清

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19:32

外圍環流為嘉義阿里山區帶來豪雨,溪水暴漲,阿里山公路沿途出現了大小瀑布,枯木、土石滾落,交通也受阻,由於林鐵停駛,阿里山遊樂區休園,奮起湖老街冷冷清清,不僅遊客稀少,店家也沒幾家營業;另外,竹崎也大雨不斷,太平雲梯霧濛濛的,陷在風雨中;圓潭生態園區也出現聲勢驚人的大瀑布!

圖/TVBS

 
暴雨不斷,阿里山公路,沿路都看得到瀑布傾潟而下,還有落石、樹枝,甚至是傾倒的竹子擋路!

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:「陸續都有這竹子掉下來是不是?對對對!清空之後讓公車行車比較安全。」

車子好不容易開到奮起湖,老街卻是一片冷清,不僅沒有遊客,連店家都寥寥可數,再往裡頭走,商店街黑漆漆的,不論店家還攤販,完全沒人營業,小巷弄沒打頭燈,根本看不到路!

 
店家:「晚上大概3、4點下蠻大的!」

店家:「有遊客進來嗎?沒有幾個!」

新加坡遊客:「蠻好的一個體驗,我們看到有燈,可是沒有人。」

阿里山林鐵39公里處,也就是水社寮車站附近,一早6點多,邊坡崩坍,土石及樹枝滑落,怪手不停挖啊,要趕在下午4點搶通!

不過,就怕豪雨持續,林鐵本線及支線,5日將持續預警性停駛!

圖/TVBS

在竹崎風強雨大,太平雲梯,幾乎完全被白霧壟罩,一眼望去,虛無飄渺空無一人,這雨還不停下著!

雨量豐沛,圓潭生態園區的小瀑布也變成了大瀑布,雨水噴發渲洩,聲勢驚人!
 

到下午4點為止,阿里山雨量超過380毫米,竹崎超過350毫米,阿里山的來吉村,一度傳出挖土機疏濬機械故障,卡在河道的驚險場面;

達邦公路3日橋附近的巨石擋路,交通也一度中斷。

圖/TVBS

阿里山鄉長高瑞芳:「預計半個小時可以單線通車!」

居民穿雨衣、撐傘等在路的那一頭,期盼道路搶通!氣象局5日持續對嘉義山區發布豪雨特報,沒事,真的不要往山上去!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#豪雨#瀑布#奮起湖#冷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838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