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!阿塱壹古道旁現「泥瀑布」 阿里山山美國小11日停課

記者 紀建亨 /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10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10 20:02

連日大雷雨,屏東阿塱壹古道旁的水泥路變成了壯觀的「泥瀑布」,土黃色的泥水如瀑布般湧下,引發環盟團體的怒罵,指責公所的工程破壞了水土保持;然而,公所對此提出反駁。另外,嘉義阿里山通往達那伊谷的道路也因落石不斷崩塌,導致當地的山美國小學宣布11日停課。嘉義市區10日下午下起大雨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的涵洞,一度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。

圖/TVBS

 
土黃色的泥水就像瀑布一樣急湧而下,泥水還漫過水泥牆,一路往海邊奔流,這景象引起屏東環盟成員的譴責。他們指責阿塱壹古道旁的工程未經生態檢核,破壞了水土保持,才會在下雨時形成這種「泥瀑布」。

屏東環盟理事張怡律師表示,鄉公所目前的補強措施僅包括插入大量鋼板和填充土包袋,但這些措施無效,因為當落石高度超過鋼板時,泥土仍然會流出,塑膠土包袋實際上只是一種塑膠垃圾,補救措施可以說是越補越糟糕。

牡丹鄉長潘壯志解釋說,那個地方屬於頁岩,並且是順降坡,所以即使下雨量少也容易崩塌。我們已經建造了較高的水泥牆,希望可以阻止這些情況發生。

 
圖/TVBS

由於連日大雨,嘉義129縣道8公里處,9日就出現土石不斷崩塌,夾雜著斷裂的樹枝,阻擋道路,怪手只能不停清理;但這大崩塌好不容易清除,10日早上再次發生崩塌,工程人員只能待命,隨時進行緊急維修,以確保安全。擔心不斷崩塌的落石會威脅到師生的安全,阿里山山美國小決定11日停課一天。

圖/TVBS

10日下午2點左右,嘉義市區下起大雷雨,國一嘉義交流道下的涵洞,一度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,警方隨即出動圍封鎖線,並指導行經車輛降低速度慢行,以免發生危險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屏東#阿塱壹古道#嘉義#阿里山#山美國小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781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