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!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


發佈時間:2023/06/16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6 20:06

連日大雨,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,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,過度開發;但鄉長否認。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,造成雙向交通中斷;在台北,午後也下起大雷雨,還好沒有傳出災情。

圖/TVBS

 
連日大雨,阿朗壹古道旁的山壁,出現土石崩落,鋪設水泥的路段,2、3處有土石堆積,屏東環盟成員拍下影片表示,這條聯外道路,由原民會補助牡丹鄉公所,花了2700萬,卻因為鄉公所沒有落實生態檢核,過度開發,還鋪設水泥,不僅破壞陸蟹棲地及景觀,連日大雨,還造成土石崩落。

屏東環盟理事 洪輝祥:「忽略了生態檢核在先,再來已經延燒這麼久了,那土石流也產生了,我是建議一定要仿照當地的自然條件,用海埔薑用林投來復原那個地方的原始山壁。」

牡丹鄉長 潘壯志:「是在生活區裡面整理環境,不是在他們講的陸蟹的保護區、敏感區。沒有土石流,那個下雨頁岩會崩下來,那都是很自然的現象。」

 
嘉義番路鄉嘉130線道路5.8公里處,16日中午也傳出落石擋路,路面全被掩蓋,雙向交通中斷,雨勢停歇,緊急出動怪手搶救,由於土石巨大,預計要17日才有辦法搶通。

圖/TVBS

中埔分局第四組長,張志福:「請駕駛人在施工期間配合改道措施。」

台北市16日下午突然出現短延時強降雨,天空灰濛濛一片,藝人林柏宏在西門町化身冰店一日店長叫賣活動,也被大雨打亂了!

藝人,林柏宏:「芒果冰沙!」

圖/TVBS

氣象局預測,17日受到鋒面在臺灣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,民眾要多加留意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雨#屏東#土石崩塌#生態檢核#過度開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0818

0.2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