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紀大雨Day3 港商家泥濘未清桌椅毀損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10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10 14:22

香港8日降下的世紀大雨至今已經第三天,有些店家被淹後,水尚未完全退去,加上店內桌椅全部毀損,損失慘重,短期內有點難重新營業。

圖/TVBS

 
商場手扶梯都是泥濘,底下還散落著當初用來擋水的沙包,地板上全是黃色的泥水尚未退去,還有商場內給客人坐的木椅,被洪水衝到這懸在半空中,店家的菜單躺在泥濘裡,餐廳椅子卡在欄杆上,餐廳內一片狼藉破損的桌椅,毀壞的地面和牆面起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,8日的那場世紀大雨之後,香港民眾的生活至今尚未恢復正常。

香港民眾KatyaWoodham:「因為學校停課,所以我必須跟孩子在家,我們想要去東涌,但因為樹倒影響交通,所以影響了前往東涌的巴士通行。」

地鐵商家正清理過期食物和混損的物品,另外這場世紀大雨,也造成香港石澳變成孤島斷電斷網,2000多名名居民受困,港府緊急安排200人先經水路撤離。

 
石澳居民會理事長林珍:「有些要上班工作他們便要撤離,到親人家中住或安排我們到社區會堂。」

大浪灣村村民鄧小姐:「我們村也有逾千居民,沒有外出買東西數天,希望政府給物資村民再做打算。」

香港保安局派出消防、港警和民政事務署等,在石澳後灘搭建臨時浮橋,接撤離民眾到北角碼頭。

香港石澳居民:「村民都幾慘真的要幫幫他們!」

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:「對所以現在我們安排了百多人,有需要撤離就撤離。」

而這場世紀大雨,也讓香港許多車輛成泡水車,保險業者表示全港僅3成七買了全險,才有機會獲得賠償,如果只是買第三責任險,車主就只能自己承擔損失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商場#手扶梯#泥濘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837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