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災後2天港鐵黃大仙站又一度停駛 仍有港民無水可用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9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9 19:35

香港暴雨災後第二天,今(9)早恢復行駛的港鐵黃大仙站,因為電纜故障,又一度關閉、停運,讓不少乘客非常生氣。除了交通,還有土石嚴重坍方的社區,聯外道路中斷、至今無水可用。港府指出,這次災後復原,動用人力將超過蘇拉颱風的紀錄。

圖/翻攝自 Twitter @volcaholic1

 
山坡大片滑落,土石、樹枝還無法清走,這是香港暴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,當地唯一的雙向道路中斷,2000多名居民無法從陸路進出。

受災居民:「最大的困境是沒人可出入,周一如何上班,太久的話可能會被解僱。」

而且,因為山壁崩塌,壓壞水管,災後第二天,還有兩棟住戶無水可用。

 
受災居民:「一般也是去洗手間用水,吃飯出外吃也沒有辦法,現在洗澡去別人家洗澡,也拿不了那麼多水洗。」

港鐵乘客:「今天重開現在又不開。」

港民不滿,9日上午重啟的黃大仙地鐵,才通車四小時,怎麼又拉下鐵門!

港鐵員工vs.乘客:「你去搭其他站,今天黃大仙已關站。」

車站內,發出警報,紫色螢幕閃爍,嚴重事故,請立刻離開車站!因為,電纜故障,冒出火花,港鐵又一度封站、搶修,並安排接駁巴士,卻難消乘客怒火。

港鐵乘客:「哪裡可以搭到,他們提供的接駁巴士,要我問他們才說。」

港鐵乘客:「當然不對,突然半小時之間說不開,當然自己搭車,否則誰載你,李家超載你去啊。」

 
港民諷刺的李家超,9日近中午,再度出門勘災,視察善後工作,並派員協助災民登記申請救濟金。港府稱,這次災情嚴重到,將動員非緊急部門人手。

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:「我們現時估計一定是多過上次(蘇拉),確實數目多少仍在規劃中,每個部門預備同事。」

災後重建的同時,香港天文台示警,低壓帶雷雨仍影響廣東沿岸,預計這個周末還會降雨,CNN也預報可能還會淹水,必須提高警惕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蘇拉#香港#淹水#地鐵#停駛#黑色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824

0.2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