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紀暴雨上游深圳還洩洪? 港府否認跟香港淹水有關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9 1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9 10:26
香港因海葵颱風遭遇「世紀暴雨」,多地出現嚴重淹水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香港因海葵颱風遭遇「世紀暴雨」,多地出現嚴重淹水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受到海葵颱風影響,香港近兩日遭逢「世紀暴雨」襲擊,短時間降雨更是打破自188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,短時間內強降雨更導致九龍、新界等多地區出現淹水災情。由颱風暴風圈同時也衝擊廣東深圳,位於上游的深圳7日晚間做出洩洪預告,但不少週邊居民卻抱怨,他們在洩洪前16分鐘才收到通知,懷疑官方效率和質疑洩洪造成淹水更惡化。港府否認民眾質疑,強調淹水與香港現有防洪設計容量有關,跟深圳洩洪並無任何關係。
 

 

當香港各地陸續出現淹水災情,深圳水庫同時又要進行洩洪,不滿讓當地民眾心生疑惑,保安局長鄧炳強在記者會上表示,水庫提前45分鐘通知警務處,政府也實際派人到鄰近區域,進行河流查看和人員撤離,「所謂16分鐘才發通知,那是後來告知所有香港民眾的新聞稿,並不是政府在那之前都沒做事。」
 
 
香港過去一天以來,短時間內共降下600毫米雨量,是當地年均雨量1/4強,這是香港長時間以來從未遭遇過的突發情況。相關部門坦言,目前香港境內相關水道或溝渠設計,是以對抗200年一遇的暴雨建造,此次暴雨屬於「500年一遇」,排水系統根本無力負荷,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淹水災情。
 
海葵颱風挾帶驚人雨量衝擊香港和廣東,讓兩地都出現暴雨和淹水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至於洩洪是否造成淹水更嚴重,港府在記者會上強調,第一線人員觀察後回報,深圳河並沒有因為洩洪而出現氾濫,更沒有傷害鄰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,證明洩洪與淹水並無關聯。
 
 
事實上,不僅香港遭遇大暴雨威脅,廣東省許多城市也同時掃到海葵颱風尾,像是廣州、深圳、東莞、佛山和珠海,都先後發出暴雨警報,並出現道路或車站大淹水的災情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香港#深圳#洩洪#淹水#海葵颱風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4

0.1322

0.3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