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雨癱香港!24小時內降下全年1/4雨量 天文台:難預測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8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8 19:34

香港昨(7)天深夜,發出「黑色暴雨」警告,但是,港民質疑,當時多地已經都淹水,警報發太慢,直到今天雨勢趨緩,全港幾乎被淹水癱瘓。香港天文局表示,24小時內,降下全年四分之一的雨量,暴雨比颱風更難預測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香港黃大仙的樓梯,還是彷彿小瀑布!百貨公司被淹得亂七八糟,餐廳幾乎泡在泥水中,不少港民滯留商場的高樓層。

香港居民:「到公車站沒有公車便過來搭港鐵,理應有的八號風球也有,但現在淹水沒有辦法。」

香港居民:「因為香港的排污系統太差,剛吹完大風淤泥積塞了,排水系統也做不到。」

 
還有港民灌爆天文台臉書,質疑「黑雨警告」發太慢,早就淹水了!但是,天文台解釋,過去24小時,雨量超過600毫米,是全年總雨量的四分之一,暴雨比颱風更難預測!

香港天文台台長李立信:「追蹤熱帶氣旋的路徑相比,暴雨發展是有極大隨機性及變化迅速。」

有立法會議員質疑,7日晚間11時05分,發「黑色暴雨」警告,但是,直到隔天早上都沒有港府官員出面!特首李家超只發微博稱,全力應對百年一遇大暴雨!

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:「整晚同事發出了很多新聞稿,不斷去做,目的是要盡快應對問題。」

另外,鄰近的深圳在8日凌晨洩洪,港府稱提前45分鐘就知道!

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:「香港相關河道水位,沒有因為深圳洩洪上升到海堤水平,多個地區出現淹水,似乎與深圳洩洪沒直接關係。」

因為香港多地嚴重淹水,港府首度啟動「極端情況」,至少維持到9日凌晨12點。截稿前,至少2人罹難上百人受傷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暴雨#淹水#深圳#洩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0835

0.2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