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百年大暴雨!黃大仙地鐵站淹成汪洋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8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8 23:04

受海葵颱風殘餘環流影響,香港從昨天(7日)晚間開始,降下超大暴雨,暴雨警報還一路從黃色、紅色快速升級到,最嚴重的黑色,短短24小時,香港累計雨量,飆破600毫米,時雨量也打破139年新高,香港多地,水淹成河,多個地鐵站泡水。截至目前,這波暴雨,已釀成至少2死100多傷,由於事發當天,港府只宣布停課,但沒有停班,現在也被民眾罵翻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香港柴灣馬路淹成小河,還有大水不斷從地底湧出,好幾台車受困熄火,不論消防員還有民眾,都得涉水而行,當時水位已達到膝蓋的位置。

香港民眾TVB:「很急,這麼多年未見過這樣急的水。」

這一切都發生在短短幾小時,許多駕駛為了保命,只好被迫棄車。

 
香港民眾vs.TVB記者:「水來到這個位,(不擔心看不到路不安全?)你可以試一下水位越高,你站著不動就是等死。」

香港斜坡地形還成了滑水道,這名撐傘女子一時腳滑,就被大水往下沖,場面險象環生,瞬間暴雨還淹沒好幾座停車場,裡頭車輛幾乎全數滅頂,損失難以估計。

TVB記者:「環翠邨停車場水位上漲情況非常快,原本在直播前水位距離我們約5米,但2分鐘後水位已經完全上漲,浸過我腳面。」

此時外頭的情況還在變糟,大水甚至湧進巴士裡頭,民眾無路可逃之下只好爬高到第二層,但這些還不是最誇張的。

7日晚間大水還淹進了黃大仙地鐵站,現場水深及膝,更有民眾拍下列車入站時,窗外月台已經變成小河,乘客驚呼連連,到了白天黃大仙站的出口還是一半泡水,一旁階梯水勢湍急,根本無法行走。

另外黃大仙中心北館地面低層位置也完全被淹,裡頭商店被泥水淹沒,水位高到手扶梯的位置,上午10點地下餐廳全數遭殃,甚至有餐桌椅在水上漂,香港地鐵大癱瘓,民眾回不了家與站務員爆發口角。

乘客vs.站務員:「(我報警了真的),我個人覺得一時半後都繼續開,因為問題我們真的無路走,(你跟車長講)不能丟下乘客。」

 
但香港雨勢真的誇張到,戶外月台的水也湧進軌道當中,形成一整排小瀑布,受海葵殘餘環流影響,香港先是在7號晚間,9點25分發布黃色暴雨警報,25分鐘後改為紅色暴雨,深夜11點再改為黑色暴雨,時雨量超過158毫米,直接打破139年來紀錄。

香港署立天文台台長李立信:「特別一提的是,與追蹤熱帶氣旋的路徑相比,暴雨發展是有極大的隨機性,以及變化迅速。」

根據香港雨量統計圖,暴雨區集中在中央淡粉紅色的位置,包含香港天文台也在短短24小時,測得超過600毫米的雨量,相當一天內,就降了年雨量的四分之一,但也有民眾懷疑,這次香港災情慘重,可能與深圳洩洪有關。

村民吳先生:「深圳排洪我剛剛看電視才知道,渠道設在這邊出來,就將水湧上來。」

因為深圳凌晨突然洩洪,卻只提前16分鐘告知香港,對此香港渠務署署長否認關聯,強調淹水純粹是特大暴雨所致,部分民眾則點出,排水系統太差的問題。

 
香港民眾:「因為香港的排污系統太差,剛打完風淤泥擠塞了,排水系統也做不到。」

事實上7日晚間到8日上午深圳暴雨也打破1952年以來的氣象紀錄,12小時降雨量破465毫米。

恐怖大水狂沖的鏡頭,看起來比香港還誇張,還有男子在餐廳中,驚險直擊土石流災情。

拍攝民眾:「六約山莊滑坡啦,滑坡滑坡啦,趕緊跑!趕緊跑!」

這間餐廳內的廁所當場被土石覆蓋,好險民眾躲得快,才沒有受傷。

目擊民眾張先生:「剛走到洗手間門口那個地方,我就聽見轟隆隆的很大聲,然後一堆東西全都砸下來了。」

包含深圳和香港,都因為這次雨災宣布停課,港股8日還暫停交易,整座城市形同癱瘓,災情簡直比颱風來襲時還要誇張。

 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香港災情#降雨#香港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748

0.2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