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1天2次登陸廣東!福建海水倒灌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2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2 19:42

蘇拉颱風於2日下午1點50分左右,在大陸廣東陽江海陵島,再次登陸,這是蘇拉今天第二度登陸,威力有稍微減弱,二度登陸時,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。

圖/翻攝自微博 人民政协网

 
蘇拉颱風2日下午在廣東二度登陸,二度登陸時,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,狂風暴雨下造成大陸南方出現災情。

福建漳州受蘇拉颱風影響,海水倒灌一棟簡易板房被沖走,在洪水中載浮載沉異常顯眼,空拍畫面清楚看見夾雜黃泥的洪水,快要逼近高架橋面,橋還算高一點路就幾乎和洪水齊平,許多農作全泡在水裡。

眼看洪水越漲越高當地消防員,連夜將受困民眾轉移至安全處,一邊把老人家揹上橡皮艇一面用大聲公詢問,是否還有人受困災損情況持續統計中,鏡頭轉到廣東深圳。

 
香港TVB新聞:「一夜風雨之後,路面有不少樹木倒塌,清潔工人開始清理。」

蘇拉肆虐一晚深圳1300多棵樹傾倒,21輛車毀損,待白天颱風逐漸遠離後,清潔人員開始清理這些路上障礙物,另外受到颱風暴風圈和天文大潮雙重作用,深圳沿海出現海水漫過海堤,在海堤邊出現風高浪大的情形。

香港TVB新聞:「中央氣象部門預料未來幾天廣東省,仍然受蘇拉影響下暴雨。」

而海葵颱風緊跟在後,大陸預計5日在沿海登陸,提醒浙江、福建慎防大風、豪大雨的發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蘇拉颱風#颱風#大陸#香港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1

0.0821

0.2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