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片/強颱蘇拉廣東現大雨!香港升級10號風球 明繼續停課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1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1 20:40
強烈颱風「蘇拉」直撲廣東與香港,汕尾稍早提前感受狂風暴雨。(圖/翻攝自汕尾天氣微博)
強烈颱風「蘇拉」直撲廣東與香港,汕尾稍早提前感受狂風暴雨。(圖/翻攝自汕尾天氣微博)

被視為強烈颱風等級的蘇拉,持續朝著香港與廣東前進,暴風半徑也不斷接近海岸線和陸地,透過社群各種即時分享影片,能看到廣東沿岸開始刮起狂風大雨,香港也有離島區域傳出淹水。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,蘇拉颱風將在今天(9/1)在汕尾登陸,挾帶風力強度和破壞力驚人,不只會掀起沿岸4至6公尺巨浪,也會帶來暴雨等級的密集降雨。為了避免居民因颱風受傷,深圳、汕頭、珠海、惠州、中山、汕尾等城市,相繼在中午宣佈全面停班停課。

香港天文台表示,由於風力正急速上升,預計在晚間8時20分改掛10號風球(十號颶風信號)。另外為確保學生安全,香港教育局宣布明日(2日)所有學校繼續停課,天文台指出蘇拉會在未來數小時,於香港天文台以南約40公里左右掠過,預料10號風球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。

廣東汕尾的天氣微博粉專,稍早貼出一則影片,下轄陸豐市碣石鎮海邊,出現狂風大暴雨,讓廣場上路樹被吹得搖搖晃晃。另一則短影片則是在紅海灣岸邊拍攝,能明顯感受海浪變大,當地開始有風暴即將到來的感覺。
 

香港天文台目前對蘇拉颱風掛出「八號風球」,信號方向為西北;由於颱風威脅可能持續增強,將在今天18時20分發出九號風球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。香港再次掛出最高警戒十號風球,這是睽違6年來首次出現,前一次就是2018年讓港人留下心理陰影的山竹颱風。

更多報導:蘇拉颱風襲擊港澳閩粵 港:今14點起出發、抵港航班基本上均取消

宣佈全面停班停課的深圳,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,稍早政府還下令,從11時開始到明天18時為止,深圳所有鐵路列車停駛,同時拉高颱風警報為紅色,這是近5年來第一次出現如此高級別的警報。福建廣東兩省也在颱風登陸前,緊急移轉居住在風災危險地區的居民,兩省合計將近30萬人已獲安置。
 
 
被認定為強颱的蘇拉,讓暴風圈內的深圳、汕頭、汕尾、香港、澳門都很緊張。(圖/翻攝自大陸中央氣象台)


受到蘇拉颱風來襲影響,深圳機場自31日下午就全面暫停航班起降,香港機場則在1日取得近400個航班。除了國泰航空暫停所有進出香港航班,華航也宣佈取消今天7趟台港航班;長榮則是取消8個台港航班,後續也將隨颱風動向進行調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#蘇拉颱風#強颱#香港#廣東#深圳#停班停課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6

0.0858

0.2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