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襲擊港澳閩粵 港:今14點起出發、抵港航班基本上均取消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1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1 10:16
蘇拉颱風持續向香港、廣東一帶前進,讓兩地不敢輕忽大意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台微博)
蘇拉颱風持續向香港、廣東一帶前進,讓兩地不敢輕忽大意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台微博)

蘇拉颱風雖遠離台灣,卻直接朝向香港、澳門、廣東與福建一帶前進,當地氣象機構相繼發出大風豪雨警報,呼籲居民不可大意輕忽。其中香港今(9/1)全面停課一天,機場上午更對外宣告,已經有366個航班取消,另有40個航班起降時間延誤,呼籲旅客出行前要預先確認。而首當其衝的大陸廣東一帶,包含汕頭、惠州等城鎮,更是提前發出停班停課的官方通告,部份地區還延後中小學開學日期,以防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引發災害。
 

 

綜合陸港媒體報導,為了因應蘇拉颱風來襲,香港天文台不斷更新調整警告信號,同時提醒居民預計從下午開始,颱風將帶來狂風暴雨。特區政府提前在31日就宣佈,1日全部香港各級學校停課一天。港鐵維持正常營運,提供居民上下班出行便利,但每班間隔拉長至10至20分鐘。
 
 
至於在航空運輸方式,國泰航空31日晚間宣佈,從1日14時開始到2日上午10時,旗下所有進出香港的航班全數取消,原先已經購票的旅客,可免費更改航點與飛行時間。香港機管局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楊達榮表示,今早機場出發航班的運作大致正常,下午2時後的出發及抵港航班基本上均取消。他呼籲旅客要先向航空公司查詢最新的航班情況。至於陸路交通亦受影響,現時機場快線運作正常,來回東涌及機場的S線巴士提供有限度服務、而來回市區及機場的A線E線已經取消。

蘇拉颱風朝向香港、廣東和福建前進,預期將帶來狂風暴雨。(圖/翻攝自廣東天氣微博)

 
除了香港之外,福建與廣東兩省也不敢輕忽颱風,大陸中央氣象台最新路徑預測指出,蘇拉颱風持續朝向西偏南前進,最快將在1日下午於香港或廣東惠來一帶登陸,福建東南和廣東東部都有降下暴雨的可能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蘇拉颱風#香港#大陸#福建#廣東#航班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2769

0.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