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招防颱太狂了!租10大貨車圍住海邊餐廳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1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1 20:37

蘇拉颱風預計登陸大陸廣東,當地已經做好防颱準備,廣東一間靠海的海鮮餐廳,老闆依據過往防颱經驗,這次租了十輛大貨車,圍住自己的餐廳,希望能抵擋狂風。

圖/翻攝自微博 青蜂侠Bee

 
廣東汕尾一間海鮮餐廳聽到蘇拉颱風來了,由於餐廳就在海邊,心一橫下重本,在餐廳周圍「築起」一道銅牆鐵壁。

海鮮餐廳老闆:「用錢租的花了大概2至3萬(人民幣),(是不是之前的颱風有經驗了還是啥)對。」

沒錯餐廳業者租了十輛大貨車,把自己的餐廳圍住雖然已經停業,但希望能確保,不受颱風影響造成損失,大陸網友稱,這一招,太狂了!

 
另外,同樣在廣東,一棟大廈的高樓層居民為了躲避颱風,拎著簡易衣物到地下停車場打地鋪,一時之間寂靜的停車場變得好熱鬧,不只地下停車場用來遮風避雨,廣東還有體育館開放,讓民眾前往躲避颱風,只見不少人拎著家當前往。

在蘇拉颱風抵達前,廣東汕尾一處景區已經關閉。

景區商家:「全部關門關掉了,用鐵板什麼搞這個門搞住,外面搞近來(沙袋)。」

鏡頭轉到香港,颱風還沒抵達前,香港往返機場的計程車,已經坐地起價。

大陸遊客:「付了多少錢600(港幣),加了50元(港幣)起初以為不加價的,但真的猜不到,他又不跟我們說加價,但我們的行李拿下來,他說要加價颱風。」

港珠澳大橋1號下午三點半臨時封橋,珠海公路口岸暫停通關。

搶在最後一班列車離開前乘客趕緊上車,時間一到香港西九龍站人員,立刻拉起停止服務號誌,廣深港高鐵香港端,1日中午到2日所有列車全部取消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拉颱風#餐廳#網友#香港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0767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