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颱共舞?颱風海葵將形成!蘇拉恐「卡台灣上空」會更慘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7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7 11:47
明日可能生成颱風「海葵」。(圖/氣象局)
明日可能生成颱風「海葵」。(圖/氣象局)

蘇拉颱風今(27)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,週二清晨將逐漸接近台灣,西北太平洋面上除了還有輕度颱風丹瑞外,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日可能生成颱風「海葵」,氣象專家就指出,未來海葵形成後,蘇拉可能會被導引氣流拉著,導致蘇拉卡在台灣或海峽上空不動。

 

 

氣象局觀測,熱帶性低氣壓TD12,27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.7 度,東經 143.7 度,也就是在關島西北方海面,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,向南南西進行。中心氣壓100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,最快明增強為第11號颱風「海葵」。

此外目前西北太平洋上還有第10號颱風丹瑞在日本東南方外海,預估將從遠洋北上,至於第9號颱風蘇拉則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打轉,週二轉往西北接近台灣。
 


所以未來西北太平洋上可能同時會有3個颱風,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就表示,最新歐洲模式有大變化,後面海葵成為關鍵角色,先看五天內就好,五天後先保留。也就是說「蘇拉在台灣上空時,海葵可能會把他拉著,蘇拉就卡在台灣或海峽上空不動,死纏爛打直到他消散,海葵路徑也大幅西修….」

甚至有預報顯示路徑進一步南修,使次預報不登陸,該粉專責指「這種走法比不登陸還不友善哦…西部」。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台灣#颱風#蘇拉颱風#蘇拉#颱風蘇拉#氣象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786

0.2187